林青霞近日推出第4本書新書「青霞小品」。(圖/本報系資料照)
林青霞近日推出第4本書新書「青霞小品」。(圖/本報系資料照)

林青霞近日推出第4本書新書「青霞小品」,內容提及生活點滴,不過卻鮮少提到丈夫邢李㷧和女兒們,照片都沒放,對此,她接受訪問時也透露背後真正原因。

林青霞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訪問,罕見提及丈夫和女兒們,透露家人都很低調,她也對他們非常有歉意,「因為我先生娶了我,他付出最大的代價,就是他有時候要在媒體上出現,那麼我女兒她們也不喜歡」,表示自己是禁忌的,不能寫他們的,不過「偶爾透露一點點,沒讓他們知道,也無傷大雅。」

其實,林青霞和富尪邢李㷧結婚28年,始終恩愛如昔,近年卻屢傳婚變,還傳她拿了80億的贍養費秘密離婚,但事後她以8字回應:「我的家庭幸福美滿」否認傳言,年初她在微博向粉絲拜年時,有人留言:「姐姐娶我,要不我娶姐姐也行」,對此,林青霞也回應:「你姊(姐)是有夫之婦,不能取(娶)也不能嫁」,間接回應婚變之謎。

近日,林青霞繼《窗裏窗外》、《雲去雲來》、《鏡前鏡後》後,再推出新書《青霞小品》,日前出席新書發表會時,她被問到希望大家以什麼樣的角度閱讀《青霞小品》,林青霞謙虛表示「我也不是作家,也不是大明星,只是1個寫文章的人」。她也透露自己寫作不是因為演員身分,而是喜歡分享內心的感受而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