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黃秋生。(中時資料照片)
金馬影帝黃秋生。(中時資料照片)

香港藝人黃秋生近年來台發展,憑藉《白日青春》拿下從影以來首座金馬影帝寶座,演藝事業再攀顛峰,不過已婚的他卻被拍到近來身邊多了一名女子,還被目擊到親密互動的畫面,不免讓人好奇該女子身分及兩人關係。

根據《鏡週刊》報導,黃秋生2013年在香港成立「一點出發」演技深造工作坊,去年也在台灣開班授課,吸引圈中多位演員報名進修,日前上完表演課後,便與一行人搭車轉移陣地用餐,他當時是與一名穿著風衣的女子同行,只見兩人在車上不僅緊坐在一起,黃秋生下車時還貼心幫忙關車門,走在路上更把手搭在對方肩上,堪稱是女方的「護花使者」也不為過。

至於與該女子究竟為何關係?黃秋生方面解釋該女子是配合多年的化妝師,由於那幾天來台水土不服,加上腸胃炎身體不適,黃秋生才會不時留意對方狀況,必要時也會稍作攙扶。

黃秋生成名前就與妻子吳惠貞相識相戀,雖然女方親友多不贊成這樁婚事,但兩人仍於1992年步入禮堂,只不過婚後不久,黃秋生便以「生活習慣不同」及喜好自由為由,與妻子過著分居生活,他表示夫妻倆皆屬易怒個性,很容易為小事起衝突,不如選擇分開,反而能學會如何互相包容彼此。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