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參加家族聚會,意外發現男友是自己表弟。(圖/shutterstock)
女大生參加家族聚會,意外發現男友是自己表弟。(圖/shutterstock)

一名女大生分享,她和男友是高中同班同學,認識多年開始交往,某天向彼此報備行程的時候,發現彼此都要與家族聚餐,且還去同一間餐廳,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兩家人根本就是親戚,她的外婆是男友爸爸的姑姑,而她則是男友的表姐,雖然兩人算是遠親,但是不少網友卻急喊分手,因為不管怎麼算兩人都是六等親,但民法規定,六等親內的表兄妹不能結婚。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分享,她與家中的親戚都不太熟,某天她奉爸媽要求參加家族聚會,打電話向男友報備行蹤,說等下要去一家港式茶餐廳用餐,結果男友驚訝地說,他也正在和家人一起去那間餐廳,因為要幫阿嬤慶生。當時她沒多想,只覺得一切都太巧了,結果進去包廂以後,一開門就聽到有人喊她的名字,抬頭一看發現喊她的是男友的媽媽,當下她立刻覺得事情不妙。

女網友表示,明明是她的家族聚會,男友媽媽卻也在現場,顯然就是哪裡怪怪的,結果最後發現,她的外婆竟是男友爸爸的姑姑,也就是說男友的爸爸其實是原PO媽媽的表哥,因此兩人真的是遠親,而家中長輩了解狀況以後,反應不算很負面,但她還是很驚訝,她從沒想過自己交往快2年的男友兼高中同學,竟然是自己的表弟。而這樣的狀況,她一輩子都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因此也幽怨地說「這樣以後是不是要答應交往前,都應該要先去查祖譜?」

離奇的狀況,讓不少人懷疑是創作文,但原PO則更新貼文強調,這真的不是創作文,她本人飽受驚嚇,雖然家中長輩覺得無所謂,且因為她與男友算是五等親,目前也沒有論及婚嫁。另有網友則畫出兩人的關係圖說,嚴格算起來原PO與男友是六等親,根據民法規定,六親等以內的表兄妹,一律禁止結婚,除非是因為其中一方被收養,而成立的四親等及六親等表兄妹,這樣的狀況則可以通融結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