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子在住家牆角發現一堆「白蘑菇」,細看才驚覺竟是蛇蛋。(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女子在住家牆角發現一堆「白蘑菇」,細看才驚覺竟是蛇蛋。(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女子日前發現住家牆角長出許多「白蘑菇」,於是拿出掃把清理,未料越清越覺得不對勁,牆角不但破了一個大洞,裡面還藏有更多的白蘑菇,女子湊近查看,發現這些白蘑菇是空心的且沒有長根,似乎是某種動物下的蛋,影片PO上網後,眾人都驚嚇不已,直喊「這是蛇蛋」,要女子盡快檢查屋內是否有蛇的蹤跡。

根據陸媒報導,湖南永州一名女子日前發現家裡的牆角長出許多「白蘑菇」,以為是家裡太過潮濕,於是急忙上前清理,未料卻意外察覺牆角破了一個大洞,且裡面似乎藏有更多的白蘑菇,女子拿掃把將破洞內的東西都掃出來,越看越覺得不對勁,就把白蘑菇剝開來檢查,發現這些白蘑菇不但是空心的,還沒有長根,疑似是不知名動物下的蛋。

女子對於這些摸起來軟軟的動物蛋感到困惑,於是拍攝影片PO到網路上,詢問其他網友,大家看完以後都認為這些蛋看起來很像蛇蛋,紛紛提醒女子最好將家裡檢查一遍,以免蛇藏身於屋內,威脅她們一家人的安全,「百分之百正宗的蛇蛋」、「家裡搜看看牠們有沒有離開,洞也要封死,否則明年蛇還會再來」、「晚上怎麼敢睡覺啊」、「這房子不能要了,細思極恐」。

今年5月印度一名男子也在租屋處的浴室地板下,發現多達75顆已經孵化完成的蛇蛋,讓男子嚇到急忙通知房東,最後請來捕蛇人,抓到多達60條小蛇,並放生到附近的森林中,然而根據蛇蛋的數量,仍有15條小蛇不見蹤影,讓大家都擔心不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