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針對搭乘電扶梯都宣導緊握扶手、站穩踏階,未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針對搭乘電扶梯都宣導緊握扶手、站穩踏階,未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示意圖/Shutterstock)

許多人搭乘台北捷運時,為了趕時間都會特別走樓梯,不過過去搭電扶梯分成左右兩邊的積習仍存在不少人心中。一位網友近日大讚台北人都有電扶梯分兩邊走的習慣,「在吵在番的都是那些南部上來的」,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很多人都會嚷著「趕時間不會走樓梯啊!」但有些捷運站因為腹地狹小未裝設樓梯,「就沒樓梯是要叫別人走什麼樓梯?」更直呼「還好台北人都很自律,在吵在番的都是那些南部上來的」;原PO同時配上北捷台大醫院站的內部照片,證明自己所說不假。

對此,許多人紛紛回應,「爽,我就喜歡站左邊,趕時間請口氣好點說借過,在後面擺個臭臉就要人給你過?在後面慢慢等吧」、「趕時間的話可以早點出門」;不過有人認為,「北部人知道要靠旁邊站」、「沒錯,一堆水腦土包以為捷運到處都有樓梯」;也有人強調,「不用戰南北啦,莫名其妙。但就是在手扶梯上走偏危險而已」、「台北人不會稱自己是台北人,0分」;另外也有不少人說明,台大捷運站裡面就有樓梯,只是要稍微繞路才能上樓。

事實上,北捷曾經對此進行說明,為兼顧電扶梯搭乘安全、秩序及通行或站立兩側旅客使用權益,本公司持續以「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主題宣導電扶梯安全,並未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