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全台麥當勞紛紛關店、縮小店面,引發不少消費者不滿。(示意圖/達志影像)
近年來全台麥當勞紛紛關店、縮小店面,引發不少消費者不滿。(示意圖/達志影像)

近年來全台各地的麥當勞紛紛停業,還有不少店家宣布縮小餐廳空間。有好奇網友發現,麥當勞關店、縮小的背後原因,疑似是因為違反地方縣市的土地分區管制規定,為了符合相關法規才進行相關動作,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近日他在麥當勞三重正義餐廳發現1張公告,說明因為根據「土地分區管制規定」,三樓用餐區不得做為餐廳或飲食店使用;原PO調查後發現,原來是《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中的第14條修正條文,未來住宅區飲食店面積不得超過300平方公尺,且只能使用地下室及一二樓,另外台北市的麥當勞也有同樣狀況。

對此,許多人紛紛回應,「之前台南的麥當勞也有看到三樓封掉貼這個的!」、「高雄五福路文化中心二樓也封一陣子了,沒注意公告」、「現在居然有這種規定唷,難怪很少有整棟的麥了」、「很多舊的麥當勞地點其實都違法了,所以才會開始關閉移位置,總不能正大光明跟大家說原來以前沒違法現在違法了;但還是很多人會狂罵麥當勞故意縮減座位什麼的就是了」。

有網友指出,其實過去麥當勞新莊中正店整修時,就是受限於相同的法規,因為一樓面積就有180平方公尺,二樓座位區才會剩下一半;另外還有內行人分享,其實內政部的國土測繪雲圖資服務雲系統,圖層設定選擇圖層套疊、土地圖層、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圖,就能看到該區域是否是住宅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