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夫妻傳出移民美國。(圖/中時資料照片)
馮小剛夫妻傳出移民美國。(圖/中時資料照片)

64歲大陸名導馮小剛過去以《我不是潘金蓮》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1999年他梅開二度和女演員徐帆結婚,近日網上傳出馮小剛低調清空微博疑似移民美國,對此,他昨(10/31)晚間緊急在微信朋友圈澄清,強調此行只是送女兒去當地上學,並強調和太太熱愛故土和在大陸的親友,「吃不了西餐」,不可能移民,希望大家別再以訛傳訛。

馮小剛早年曾和前妻張娣育有一女馮思羽,離婚後馮小剛便再婚與徐帆另組新家庭,但由於馮小剛有「白癜風症」,夫妻倆便決定不生孩子,以領養方式獲得一女。早年他因注意形象,曾花不少錢醫治,但效果並不好,2年前他則正式宣布放棄治療,改由調節飲食來控制病情。

馮小剛深夜發文澄清。(圖/翻攝自網易娛樂頻道微博)
馮小剛深夜發文澄清。(圖/翻攝自網易娛樂頻道微博)

近年馮小剛每每出席公開場合,都讓外界相當關心他的病情,他不僅頭上有些斑禿,頭頂也鼓起一個大包,某次他在餐廳大方跟影迷合照,還被形容有些認不出,未料近日網上瘋傳,馮小剛和徐帆移民美國,更有影片可見兩人在美國的豪宅前跟女兒一起送別朋友,看似生活悠閒。

對此,馮小剛昨晚在朋友圈發文,解釋說他和太太8月送女兒到美國上學,由於孩子小又是第一次在國外念書,夫妻倆不放心便在當地陪她一段時間,也順便見見電影圈的朋友了解新技術,等女兒放寒假就會回來,「像我和徐帆這麼熱愛北京眷戀故土離不開哥們兒吃不了西餐,在國內又有事業,電影拍的都是家國情懷,國家也有恩於我,我移哪門子民呢?感謝朋友們關心,回來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