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慧儀證實和馬清揚27年婚姻破滅。(圖/取自《on.cc東網》)
錢慧儀證實和馬清揚27年婚姻破滅。(圖/取自《on.cc東網》)

現年59歲的錢慧儀過去是1981年港姐比賽的亞軍,1995年她嫁進豪門,老公是香港五大富豪之一大生銀行創始人馬錦燦的兒子馬清揚,平時是業餘賽車手,4年前馬清揚傳出戀上烏克蘭女模,當時男方強調不會離婚,今(27日)錢慧儀卻閃電發聲明證實27年婚姻畫下句點,更傳出她被逼和老公分床4年,住進沒窗、必須摺床的小房間,疑因不堪羞辱4年,才決定簽字離婚。

錢慧儀1981年參加港姐選拔,原本她是季軍,但因為冠軍羅佩芝謊報年紀,讓錢慧儀得以「進位」變成亞軍,出道後錢慧儀曾和甄妮丈夫傅聲傳過緋聞,和胡慧中等人拍過電影《夏日福星》,27年前她宣布退出演藝圈,嫁給富二代馬清揚,兩人育有3名子女,成為豪門媳婦的她,後來還表示因父母貪財,導致親子情破裂。

2018年馬清揚傳出有紅粉知己,對象是烏克蘭籍的模特兒Ksenia B,兩人不顧錢慧儀面子公開出入公眾場合,但馬清揚澄清不認識Ksenia B,自稱:「不會離,不會棄」。今(27日)《東網》卻報導,早在2018年馬清揚私下就向錢慧儀提離婚,還逼錢慧儀住進沒窗戶的小房間,導致她天天以淚洗面,對婚姻徹底絕望。

對此,錢慧儀今稍早發聲明證實27年豪門婚姻觸礁,她表示:「『痛了,累了,心碎了!』這首歌正好代表我過去四年來的心情。今天,我決定重新出發,向一段逝去的愛情及27年的婚姻正式告別。請,以後不要再叫我馬太。謝謝!」,傳聞雙方將進行離婚訴訟,12月將會開庭。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