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內湖區居住環境佳,但濕氣較重。(資料照)
台北市內湖區居住環境佳,但濕氣較重。(資料照)

台北市哪一區最潮濕?一名今年遷入信義區的網友分享,他在內湖區住了大半輩子,覺得當地濕氣太重,終於有機會搬家,一度高興不已,不料「信義區居然比內湖更濕」,慘痛教訓秒後悔。在地人一聽都笑了,怎麼沒先打聽清楚。

原PO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發文,他今年初才從內湖搬到基隆河對岸的信義區,原以為可脫離終年潮濕的內湖,沒想到更慘,住了幾個月一直在下雨,「內湖只是潮濕,信義區簡直泡在水裡」。

原PO說他近日回到老家附近,發現地上都是乾的,直呼後悔,「我想搬回內湖了」。貼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老信義區人猛虧,歡迎「濕主」來到沒有最濕、只有更濕的信義區。

「台北市雨線交界處是光復南北路,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嗎」、「信義、南港不輸內湖啊,你怕下雨要往西跑」、「家裡4台除濕機開整天,不誇張」、「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但真的很常隔壁大安區沒雨,過一條街回到信義區就…」。

台北屬盆地地形,信義區內有山,攔截水氣後自然容易下雨,在地人自嘲「保濕效果好」。有網友說,台北市如果要挑一個最不會下雨的地方,就屬士林區了,還經氣象局長鄭明典認證,「這邊背風,特別不會下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