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名女子毅然辭掉工作到深圳闖蕩,未料2個月過去不但沒找到工作,連錢也快花完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女子毅然辭掉工作到深圳闖蕩,未料2個月過去不但沒找到工作,連錢也快花完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不少年輕人都渴望到大城市闖蕩,尋找高薪工作的機會。河南一名女老師聽說深圳的薪水較高、待遇較好,毅然決然辭掉家鄉的工作,獨自一人到深圳闖蕩,未料2個月過去,她不但沒有找到工作,身上的錢也快花完了,甚至連住的地方都沒有,每天只能在天橋底下過夜。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專門幫助流浪者的網紅「楊哥」,注意到深圳寶安龍華區的一處天橋下,有一名身穿白色洋裝、綁著公主頭的女子漫無目的地徘徊好幾天,還會在這裡過夜,但她衣著乾淨、妝容精緻,看起來不像一般的流浪者,於是楊哥上前一探究竟,在買了水和食物給女子後,她才終於放下戒心,和楊哥分享自己的故事。

女子透露,她是一名來自河南開封的數學老師,因為聽說大城市的工作機會多、薪水高,所以毅然決然辭去家鄉的工作,隻身來到深圳,但因為競爭激烈、面試屢屢失敗,導致她在深圳待了2個月都還沒找到工作,如今錢都快花完了,甚至連住的地方都沒有,讓她沮喪地說:「對找工作有些氣餒,現在什麼也不想做」但問她是否考慮回家鄉,她仍搖頭表示不願意。

新聞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深圳老師待遇好,要求也很高」、「建議她還是趕快回家鄉,平平淡淡的生活也很幸福」、「我也去城市打拚過,現在還不是回家鄉了」、「身在福中不知福,好多人連工作都沒有」;除此之外,還有人質疑影片的真實性,「流浪了2個月還能妝容精緻、秀髮水潤、衣著靚麗?」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