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萬物齊漲的年代,要買房並不容易。(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在萬物齊漲的年代,要買房並不容易。(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竹科帶旺新竹房市,新竹及竹北蛋黃區新案成交價呈現「坐6望7」,直逼新北市蛋黃區房價行情。有網友在PTT發文建議,新竹應該多蓋社會住宅,讓工程師們居住,他認為這波房市大漲工程師該負很大責任,與其這樣,還不如蓋社宅給工程師住,能夠抑制房價,貼文一出引發其他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則吐槽,工程師的薪水收入幾乎都超過社宅標準,如果法規不修改,社宅絕對輪不到工程師來租。

原PO表示,他長期追蹤房市,從雙北到新竹看了不少房子,很多房仲跟代銷都說「我們這區很多竹科工程師來買」,他直言,這波房市大漲應該是工程師要負責任,從桃園青埔到雙北、台中等地區,都有工程師出差順手買房的足跡。

原PO進一步指出,政府是否該思考,新竹應該要大量蓋社宅,他認為社宅與其租給一些逃漏稅的人,還不如便宜租給在新竹工作的工程師,這些人才是對社會有貢獻、最有資格住社宅的一群,而且還能遏止工程師在全台買房、炒房。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我鼓勵蓋社宅,但如果法規不修改,社宅絕對輪不到工程師租,收入門檻永遠超標」、「高薪工作者,蓋社宅是有好處的,配套要做好就是」、「政府整天撒錢給一些不繳稅的地下經濟工作者」、「工程師賺那麼多,當然要買房啊,都炒好等你買單了」、「誰要住這種東西,連租客多的建案都被嫌了」、「工程師最底層應該年收也能破百萬,幹嘛住社宅」。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