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搭捷運通勤總看到一堆「大肚子」,他有心要讓座,但又怕對方只是胖,起身讓座恐得罪人。(圖/shutterstock)
網友搭捷運通勤總看到一堆「大肚子」,他有心要讓座,但又怕對方只是胖,起身讓座恐得罪人。(圖/shutterstock)

不少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看見有需要的人會起身讓座。婦產科醫師蘇怡寧表示,有網友私訊詢問要怎麼分肥肚和孕肚,因為搭捷運通勤的時候,老是看到一堆「大肚子」在眼前晃,他有心要讓座,但又怕對方只是胖,起身讓座恐得罪人。貼文引起上萬人討論,其中有內行網友透露,最大的差異就在於「肥肉會晃!」

蘇怡寧昨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名網友搭捷運通勤多年,在車上常會看到「大肚子」在眼前晃來晃去,讓他很糾結是否該讓座,因為他不確定對方的大肚子是因為懷孕,還是因為肥胖,因此想詢問醫師的意見,究竟懷孕的大肚子和肥肉的肚子要怎麼分辨?

從對話截圖中可見,蘇怡寧簡短地回了1句話「我只會用驗孕和超音波判斷,抱歉!」但他也忍不住大呼,這個問題對於一個善良的公民來說,真的是很困擾,到底該怎麼辦呢?

貼文吸引1萬多人朝聖狂讚,不少網友留言,「我曾經被讓位過,雖然只是單純太胖,但我還是不辜負好心人的心意坐下去了」、「這個我還真的有認真研究過,我也曾經對於是否要讓座感到疑惑,但後來我發現肥肉會晃」、「需要妳讓座的人就會一直盯著你,不需要的人,眼神就會飄走」。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也在下方留言「首先,你先抬頭看看他是男的還是女的?」再度掀起討論,上千人笑歪直呼,最怕的就是,抬頭看了還分不清楚是男是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