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大使」王傳一首揭20年菸齡的戒菸心路歷程。(品牌提供)
「戒菸大使」王傳一首揭20年菸齡的戒菸心路歷程。(品牌提供)
王傳一呼籲爸爸們快點戒菸。(品牌提供)
王傳一呼籲爸爸們快點戒菸。(品牌提供)

有超過20年菸癮的王傳一,今(2日)出席戒菸活動,分享5度戒菸成功的心情,他坦言下定決心戒菸跟4歲女兒有關,他說去年拍戲加上疫情的關係,只能3個月回家一趟,結果卻因為身上的菸味,讓女兒相當抗拒,每次看到他回家就會直覺性的跑回房間,「她真的很厭惡菸味,她的記憶中就會覺得爸爸身上有菸味」,他無奈表示當下雖然傷心但也不能罵女兒。

王傳一透露過去有4次戒菸經驗,最長撐到23天,最短則是一周就結束,他說自去年12月再次挑戰戒菸,從4月1日到現在完全沒有吸菸的慾望,甚至聞到二手菸就會感到厭惡,他說戒菸後發現很多好處,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女兒變得十分黏他,「她以前都只要媽媽,不要爸爸,但現在不一樣了,我是她的最佳玩伴。」他也提到戒菸後的困擾就是身材明顯發福,他透露以前體重都維持75公斤,戒菸後就破80公斤,接下來也將為新戲做重訓、鍛鍊身材。

戒菸是為了二胎做準備?王傳一表示夫妻倆一直都不排斥再生,只是目前都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想法,他笑說女兒曾童言童語地說想要姊姊、不要弟弟妹妹,「她喜歡被疼愛、被照顧,但她媽媽已經跟她說很難。」父親節將到,他說已經收到女兒畫的父親節卡片,「但不知道她畫的是誰,因為畫上面的人有鬍子,可能是她媽媽電視上喜歡的人。」女兒在學校有喜歡的小男生嗎?王傳一笑說之前有跟女兒說過如果有喜歡的人一定要報備,不能自作主張,「她應該有喜歡的人,但女兒都不敢跟我說,就連老婆也不敢提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