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詠華。(圖/中時資料照)
趙詠華。(圖/中時資料照)

55歲女歌手趙詠華當年以一曲《最浪漫的事》走紅90年代,至今仍被許多人改編、翻唱,但感情方面欠缺點運氣,2008年離婚加上收入銳減,導致罹患憂鬱症;事隔14年,趙詠華突公開男友身分,引起關注。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趙詠華受訪時自爆有了「新歡」:「我現在我的男朋友,就是我的身體」並透露近年很注重養身,只要善待身體就會得到好的回饋,是很優的投資。

趙詠華單身14年怡然自得。(圖/FB@趙詠華)
趙詠華單身14年怡然自得。(圖/FB@趙詠華)

趙詠華和獸醫前夫因狗結緣,婚姻卻不敵7年之癢,婚變傳了許久,2008年被好友證實已簽字離婚;事隔多年,趙詠華回憶這段往事,在節目《那些年。那些歌》坦言當時婚姻失敗將她徹底擊垮,再加上唱片公司一家家的收掉,靠版稅過日子的她瞬間沒了收入,認為「自己存活下來到底有什麼意義」,雙重打擊導致罹患憂鬱症,發作時甚至不出門、不吃、不接電話,斷絕所有與外界的連繫,獨自躲在角落發抖,所幸她後來靠著朋友的支持和信仰才走過人生黑暗期。

事實上,趙詠華2年前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到感情問題,表示當年離婚時花了4年才走出陰霾,所以不敢再接受新戀情,也認為自己有體會過戀愛、結婚的美好就夠了,想把重心擺在生活和事業,「我發現我的愛要給大眾,我無法被一個男人框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