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28日出席《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配音記者會。(黃世麒攝)
賈靜雯28日出席《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配音記者會。(黃世麒攝)

動畫片《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今(28日)邀請到中文配音賈靜雯出席記者會,這次與大女兒Angel(梧桐妹)一起配音,她表示自己不太會去干涉,因為不想給女兒太大的壓力,不過緊張的Angel有一直詢問她的意見,事先還有把所有台詞印出來不斷練習,也透露全家人聲音都偏低頻,笑虧「聽到她語氣變得很甜美,跟在家對話不一樣,想說是誰」。

這也是賈靜雯第2次為角落小夥伴獻聲,但因為有2句要用「唱歌」來呈現的旁白,母女倆都一致認同是最大的難關,錄音前不僅影后緊張直呼:「完蛋了,可能需要喝一杯紅酒才能唱!」就連Angel當時都崩潰吶喊:「天啊,會被發現我們母女都五音不全!」賈靜雯解釋道:「因為我的部分日文版是男生的低key,所以我的聲音必須要follow男生,雖然我聲音比較低,但唱起來跟講話是不一樣的!」2人甚至還特別錄下片段回家練習,隔天錄了幾次後順利完成,終於卸下心中大石。

賈靜雯被片中2句要用「唱歌」來呈現的旁白難倒。(黃世麒攝)
賈靜雯被片中2句要用「唱歌」來呈現的旁白難倒。(黃世麒攝)

首次獻唱的特殊經驗,賈靜雯被問到是否在拿下金馬、金鐘的影后殊榮後,要放眼金曲獎?她謙虛自虧:「不可能,離金曲大概還有十萬步!」此次跟女兒一起合作的寶貴經驗,也讓賈靜雯力讚女兒的表現:「Angel很聰明,學習的很快!」但也笑言:「不過可能也像我吧,自我要求高!」而第一次在大銀幕上聽到自己聲音的Angel則是害羞表示:「希望大家會喜歡!」而年幼的2位女兒咘咘與波妞則興奮直呼:「快來看我媽媽『演』的角落小夥伴!」童趣的發言讓賈靜雯哭笑不得。

至於Angel是否有想跟隨媽媽的腳步進入演藝圈,賈靜雯說「現在網路世代有不少管道,發現她其實對於自媒體是滿喜歡的」,有次要上傳比基尼辣照還被她阻止,笑說「等下次跟媽媽一起穿再發」,並透露之前的確有電影邀請試鏡,但Angel還是會害羞,「她明年要18歲,準備上大學了,有自己的想法跟方向」,Angel也會跟她及爸爸孫志浩討論關於自己未來的發展,「適合不適合都會跟她講」,不過目前好像想要選電腦繪圖相關科系,「她對動漫這塊很有興趣,之後也想去韓國或日本唸書」。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8月5日在台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