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靜雯遭「虛擬老公」詐騙1500萬元。(中時資料照)
連靜雯遭「虛擬老公」詐騙1500萬元。(中時資料照)

藝人連靜雯遭「虛擬老公」詐騙1500萬元,對方以假名「Bruce」與她往來,更以結婚為前提邀請投資,事後驚覺被騙報警處理,才發現受害者相當多,對此,補教名師呂捷點出背後真相,也提醒所有人會叫「老公、老婆」的通常是要騙錢。

連靜雯透過網路認識大陸詐騙集團成員,對方還以結婚為前提邀請投資,沒想到因此掉入對方設下的圈套,直到去年11月發現帳面上顯示獲利都是假的,也聯繫不到對方,才驚覺遭到詐騙憤而報警,半年痛失1500多萬元,刑事局偵辦後,逮捕高男為首的車手等14人,初步清查共25人受騙,初步統計該集團不法所得約4930萬元。

呂捷看似正經講述詐騙案,但被網友發現拿老婆當梗。(呂捷臉書)
呂捷看似正經講述詐騙案,但被網友發現拿老婆當梗。(呂捷臉書)

對此,補教名師呂捷似乎心有戚戚焉,立刻提醒所有人:「動不動就叫你老公、老婆的…通常就是要騙你錢的,我就遇過…而且叫的越親切、越甜蜜…騙的越多」,更忍不住感嘆:「年輕的時候『我命由我不由天』,現在『萬般皆是命 半點不由人』」,強調詢問過警方,但對方表示不能用詐騙案受理,只能算家暴案件,這才讓不少網友發現其實他是拿老婆開玩笑。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除了叫老公,還有叫爸比的也都是來騙錢的」、「當被叫老婆時…總是要荷包大失血…叫的越親越噁心,那就表示荷包小命不保」、「老師,你發完文之後......還活著嗎」、「感同身受!我的命現在是那個叫老婆在掌管的」、「你的求生慾望好像不太高喔」。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