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靜雯遭虛擬老公詐騙1600萬 已有15嫌落網遭起訴(本報資料照)
連靜雯遭虛擬老公詐騙1600萬 已有15嫌落網遭起訴(本報資料照)

媒體報導藝人連靜雯遭假交友詐騙,被網路上認識、從未見過面的「老公」誘騙投資,總共匯了3000多萬才驚覺被騙報警處理。

刑事局19日表示,去年底接獲連靜雯等被害人報案,經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共發動了6波搜索拘提行動,已逮捕到15名嫌犯到案,其中7人遭到聲押,後均遭到起訴,但檢警懷疑幕後主嫌可能藏匿在境外。

檢警清查,共有20名被害人,總財損約2500萬元,連靜雯匯出的款項約1600萬元,並不清楚媒體是如何推算出其被害金額。

據了解,連靜雯去年初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網友,兩人隨後互加LINE及IG聊天,後來更以老公老婆互稱,男網友以結婚為前提邀連靜雯投資,介紹她買期貨、泰達幣等,但連靜雯所看到的獲利資料全都是假的,後來聯繫不到對方,才驚覺遭到詐騙。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