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宏(左起)、導演陳慧翎、賈靜雯、導演李俊宏、曾莞婷。(Netflix提供)
林柏宏(左起)、導演陳慧翎、賈靜雯、導演李俊宏、曾莞婷。(Netflix提供)
導演陳慧翎、李俊宏與林柏宏、曾莞婷、監製周銓。(Netflix提供)
導演陳慧翎、李俊宏與林柏宏、曾莞婷、監製周銓。(Netflix提供)

由比莉、賈靜雯、柯佳嬿、寇世勳、吳慷仁、林柏宏、曾莞婷主演的Netflix愛情喜劇《媽,別鬧了!》將於7月15日正式上架,於7月1日舉辦世界首映後觀眾反應爆棚,600位觀眾笑聲充斥中山堂,最後從台北電影節參與播映的145部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

除台灣影視作品外,還參展作品包括英國、美國、法國、德國、哥倫比亞、日本、韓國、印尼、印度等國家地區的影視作品,對此導演陳慧翎表示:「那天跟著600位觀眾一起在中山堂看片,雖然是看過很多次的內容,但跟著觀眾一起看感覺就是不一樣,聽到大家在不同的環節笑聲不斷,非常感動。」李俊宏導演也笑說:「在電影院集體觀影真的有股氣氛感染的魅力,即便我們已經看了很多遍,還是會忍不住跟大家一起笑。」

陳慧翎表示:「當時對於要在電影院放映其實非常緊張,因為會直接看到觀眾最立即的反應,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酷刑,根本沒有辦法專心看,很怕我們自己覺得應該要笑的地方卻沒有笑聲,所以實際上當天播映的兩個小時,一直在觀察觀眾,但是當觀眾在最一開始發出第一陣笑聲之後,就鬆一口氣,後來笑聲不斷我就更放鬆了。」李俊宏導演則說:「記憶最深刻的就是當Netflix Logo一出來大家就笑得很開心,電影院的氛圍也幫我們加分。」對於當晚觀眾給予及大好評反饋,也紛紛投下票選,獲得第一名之後,陳慧翎認為:「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激勵,因為雖然是做喜劇,但我們一直戰戰兢兢面對,以影集的身份在電影盛會中獲得票選第一真的很感謝。」

《媽,別鬧了!》劇情輕鬆有趣,故事來自於一家3個勇敢以自己方式追愛的女人,她們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爸爸(寇世勳 飾)之後,一起療傷、在成長和戀愛課題找尋自己存在的價值。史上最鬧媽媽玫玫(比莉 飾)與40歲未嫁大女兒如蓉(賈靜雯 飾)、20歲常介於單身與非單身小女兒若敏(柯佳嬿 飾),3人因父親的驟然離世陷入巨大的傷痛,即使母女3人在一屋簷下,心卻沒有真的生活在一起,玫玫在因緣際會下決定終結終日哀怨的生活,出發找尋可以陪伴終生的男人,並把自己給嫁掉!大姊如蓉一肩扛下照顧媽媽和妹妹的重擔,當國文老師兼小說家,都快40了還始終單身,直到遇上暗戀多年的學長,小說般情節就此上演!妹妹若敏戀上極品渣男,為渣男赴湯蹈火、欠債7位數也在所不惜的她何時能清醒?《媽,別鬧了!》預計2022年7月15日 Netflix 全球獨家上線。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