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佳嬿台詞「恥度」太高,林柏宏招架不住。(Netflix提供)
柯佳嬿台詞「恥度」太高,林柏宏招架不住。(Netflix提供)

有別於以往御姐、小資角色,柯佳嬿這次在戲劇《媽,別鬧了!》形象大突破,飾演一個栽在渣男手上的自卑少女若敏,在速食店上班,生活平凡,始終無法放下不斷劈腿的渣男小查(林柏宏飾)。劇中2人有精彩不斷的「床戲」和「大恥度」戲碼,林柏宏相當害羞,「我完全講不出她那些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台詞。」已和林柏宏演出默契的柯佳嬿認為因為是喜劇,演起來其實不會害羞且相當好玩,但也驚訝林會害羞,「明明他在戲裡尺度也很大。仔細想想,這部戲裡每個演員的尺度好像都不小?」

柯佳嬿也非常興奮能與比莉、賈靜雯演出母女、姐妹,「知道要跟比莉姐演母女時很開心,她太久沒有演戲了。比莉姐很真很可愛,她是一個想法很新的人,對時尚、音樂都很有自己的品味,又親和好相處,完全沒有長輩的架子。」而和賈靜雯原本就認識,有一定的默契,這個默契延伸到戲上更有火花,「認識賈姐這麼久,從沒看過她像如蓉的這一面,很讚嘆她的精神分裂,實在很難想像,《瀑布》裡的她跟《媽,別鬧了!》的她是同一個人。」

賈靜雯與柯佳嬿飾演一對姐妹。(Netflix提供)
賈靜雯與柯佳嬿飾演一對姐妹。(Netflix提供)

柯佳嬿與劇中父親寇世勳有相當多情感聯繫,父親的離開深深影響她,「小敏對爸爸的想念和情感寄託,有部分轉移到小查身上,某個層面來說,直到她面對了父親的離開,也面對了自己,才真的開始了屬於她的人生新篇章。」

柯佳嬿形象大突破,飾演一個栽在渣男手上的自卑少女。(Netflix提供)
柯佳嬿形象大突破,飾演一個栽在渣男手上的自卑少女。(Netflix提供)

這次演出渣男收割機,柯佳嬿感嘆每個人可能都曾深愛過一個讓自己痛苦的人,「我很欣賞小敏對愛情義無反顧,那樣的狀態很迷人。你可以說她傻,但有些事情就是得走過一回,才有辦法明白。」可以演出小敏,柯佳嬿也相當開心,「我太喜歡小敏了,成為小敏的每一天都很開心,我感覺自己好像真切的愛過痛過這麼一回。我相信演員在拍攝過程中體會到的感動,觀眾一定也能感受到。」

華語影集《媽,別鬧了!》劇情輕鬆有趣,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金鐘獎導演陳慧翎與金鐘獎得主李俊宏導演共同執導,比莉、賈靜雯、柯佳嬿、寇世勳、吳慷仁、林柏宏、曾莞婷主演。預計2022年7月15日 Netflix 全球獨家上線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