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宏(左)與導演殷振豪攜手打造2022金片子大賽形象廣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林柏宏(左)與導演殷振豪攜手打造2022金片子大賽形象廣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林柏宏化身帥氣特務。(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林柏宏化身帥氣特務。(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林柏宏扮演隔離宅男。(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林柏宏扮演隔離宅男。(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2022金片子大賽」今(15日)公布活動代言人由金馬男神林柏宏擔任,形象廣告則邀請《當男人戀愛時》億萬票房導演、去年擔任金片子大賽評審的殷振豪執導,林柏宏於影片中從隔離宅男變身帥氣又時尚的特務,完美展現本屆金片子大賽「想像自由×創意遨遊」之精神,令人期待不已。

從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的林柏宏,2009年主演的電影《帶我去遠方》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新人獎,2016年憑藉在電影《六弄咖啡館》中精湛演技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電影戲劇邀約不斷的他,2020年更以《怪胎》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並於2021年獨挑大樑主持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獲得一片好評。林柏宏全方位跨足歌手、演員、主持領域,讓大家看見他的更多可能性。

殷振豪表示:「廣告短片只有30秒,主要是人物要好玩,這次打造很有男人味、很時髦,又帶有懷舊老派風味的特務!」形象廣告以疫情與隔離為發想,殷振豪談到創作緣由,感嘆在這個疫情時代,隔離已經成為常態,「在隔離的期間,感覺就是有個框架在,有很多事情不能做」,藉由影片傳達打破框架、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展現金片子大賽「想像自由×創意遨遊」的精神,影片中也以不同層次的光影表現抑鬱、危險後終將看見希望。

林柏宏在2022金片子大賽形象廣告中,一人分飾兩角,化身隔離宅男以及帥氣特務,談到在飯店隔離防疫的角色,他笑說浴袍的造型讓他一穿上就很想躺下,「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一旁的殷振豪開玩笑說:「你剛剛坐在隔壁床上,我以為是你家!」而穿上特務裝後的林柏宏也興奮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演出過這樣的角色,還仔細解說這套造型服裝裡有各式各樣的武器跟秘密,穿上後會不自覺特務上身,「會開始察言觀色,眼神也會變得銳利,即便是閉著眼睛,耳朵也會很仔細聽,任何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會有敏銳的反應。」

談到拍攝現場花絮,林柏宏說:「導演設計許多特務動作,有一場拆天花板出風口的戲,我拆第一下有點太用力,出風口蓋板就在那邊晃,害我有點緊張!」他表示特務角色很迷人,「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嘗試!」殷振豪稱讚林柏宏輕易完成在兩個角色間轉換的任務,所以拍攝相當順利,笑說:「我已經準備好要開始跟柏宏拚演技的時候他就下班了!」林柏宏則提醒觀眾:「這個角色後來又有一個反轉,所以大家一定要仔細看廣告,有一個小小的細節,應該會滿好玩的!」

在居家防疫期間,林柏宏透露初期整天都穿著睡衣,但是後來提醒自己要有「儀式感」,刷牙洗臉後會換上出門的衣服,再開始讀書、讀劇本,用這樣的儀式感提醒自己要兢兢業業的工作。林柏宏表示,因為疫情關在家裡,讓他產生很多想法,「若是創作的人,剛好可以運用這份靈感,在被限制的狀態下激發出最大的想像力,如同殷振豪導演運用了隔離的不自在以及緊張的空間感,一名處於隔離狀態渴望自由的男子,搖身一變成眼神銳利的特務,2個反差很大的角色會讓大家在觀賞時很有驚喜!」

談到2022金片子大賽「想像自由,創意遨遊」的精神,林柏宏認為對於創作者來說,在有限制的空間裡面發揮才能夠得到最大自由,一定要有一個框架,才可以知道真正的自由是什麼,他鼓勵表演者與創作者:「往舒適圈外面踏,就會讓我們有不一樣的樣貌,就像這次演特務角色是一個很新的挑戰,如果不演的話真的不知道那些動作、態度,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打破框架。」而殷振豪則認為必須先放得開,不能被框住,靠著演員的表演、主創的努力來達到一個最好的狀態。

「2022金片子大賽」徵件於8月21日截止,鼓勵各環節的專業人才表現,募集15分鐘內的精彩影像,共同角逐60萬首獎以及總獎金100萬。今起形象廣告陸續於金片子大賽粉絲專頁、影委會Youtube、台北捷運月台、及戶外廣告看板播出,透過形象廣告的公開,希冀激發更多具有潛力的創作者,在後疫情時代創作不停歇,用自己的方式說出獨特的故事。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