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星鄂靖文雖因周星馳的電影打開知名度,但她的人氣始終平平。(圖/微博@鄂靖文)
大陸女星鄂靖文雖因周星馳的電影打開知名度,但她的人氣始終平平。(圖/微博@鄂靖文)

香港巨星周星馳過去曾拍攝過多部經典喜劇,也一舉捧紅了劇中的女主角,像是徐嬌、朱茵、張雨綺、趙薇等女星,她們也因此被封為「星女郎」,成名後她們也憑著自己的努力各自在演藝圈中發光發熱。不過,近期因電影《新喜劇之王》被冠上「最醜星女郎」稱號的大陸女星鄂靖文,可不像其他女星那樣從此一帆風順,近日她受訪時便透露自己的近況,吸引大眾熱議。

現年33歲的大陸女星鄂靖文,大學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雖然她的外貌不像其他女星般出眾、有特色,但她還是憑著自然的演技於2014年的喜劇選秀節目《我為喜劇狂》中脫穎而出,以冠軍身分順利出道,隨後她也開始接拍多部電視劇及電影。不過鄂靖文因為對於自己的外貌及表演都不夠有自信,因此對外仍不敢透露自己從事演員工作,即使在電影《縫紉機樂隊》及《西遊伏妖篇》中獲得演出,但卻沒有半個正面露臉的鏡頭,甚至在劇中畫著誇張的妝容也沒有一句台詞,人氣完全沒有提昇,她便跑龍套長達8年。

後來在一次機會中,鄂靖文被周星馳選上由他所執導的電影《新喜劇之王》,讓鄂靖文忍不住激動地在微博上發文吶喊「媽,星爺喊我拍電影了,這次有台詞!」難掩喜悅的情緒,也一舉抒發多年來的辛酸,而她也憑著此劇入圍2020年的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開始獲得廣大關注。不過,有不少網友認為,鄂靖文會一直默默無名,是因為她私底下不太經營社群媒體,下戲後也很少公開露臉,甚至不曾與粉絲互動,人氣才會無法翻身。

而鄂靖文的經紀人則表示,一直很希望鄂靖文能夠透過社群經營培養知名度,這樣兩個人才會有飯吃,但鄂靖文卻堅持只拍優質作品,不想要拍爛片或是上綜藝節目製造效果而毀了自身的羽毛,因此她到現在還是「懷抱理想」過生活,所以一年大概只有一部戲劇作品產出,讓經紀人相當無奈。

大陸女星鄂靖文鮮少經營社群媒體,因此人氣始終無法翻身。(圖/微博@鄂靖文)
大陸女星鄂靖文鮮少經營社群媒體,因此人氣始終無法翻身。(圖/微博@鄂靖文)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