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嘉千驚傳去年12月底在加拿大時遭到夏克立暴力相向。(圖/FB@黃嘉千、夏克立)
黃嘉千驚傳去年12月底在加拿大時遭到夏克立暴力相向。(圖/FB@黃嘉千、夏克立)

女星黃嘉千與加拿大籍老公夏克立於上周傳出結束16年的婚姻後,雙方友人便陸續在網路上開戰。先是男星竇智孔出面聲援黃嘉千,教訓夏克立「情緒失控都不能有傷害對方的行為」外,與黃嘉千私交好的女星郎祖筠,日前也在臉書上透露女方的朋友「手中有證據」但忍著不發,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如今又有媒體爆出,黃嘉千去年底在加拿大時曾遭夏克立施暴而報警,兩人才因此翻臉。

根據《鏡周刊》的報導,黃嘉千與夏克立兩人之間早已貌合神離,去年12月時,人在加拿大的黃嘉千還疑似遭到夏克立施暴,脖子上有紅色的抓痕,而前往當地的警局以家暴案處理方式報案,隨即在現場要求雙方分居。黃嘉千事後還到醫院驗傷,當時醫生雖表示黃嘉千沒有明顯的外傷,但卻判定兩人已無法修復破碎的感情,因此黃嘉千便決定不再當假面夫妻,正式與夏克立徹底翻臉。

接著,夏克立在今年1月22日便在加拿大當地法院提出告訴,正式向法院訴請離婚,目前案件還在訴訟中,而當時人還在加拿大的黃嘉千,也在今年的3月9日跨海委任台灣律師,悄悄的向士林地院訴請離婚,而這些繁瑣的過程進行完沒多久,黃嘉千便帶著「除了夏克立以外的家人」飛回台灣並向法院申請暫時處分。直到今年4月19日士林地院開庭時,黃嘉千也當庭要求法官裁定,由她擔任家人的主要照顧者,還請法官裁定家人限制出境,避免被突然帶回加拿大。

另外,報導中還提到,有知情人士透露,黃嘉千其實長達4年的時間遭到對方暴力相向,還曾一度危及生命,周圍的朋友都知道此事。去年8月黃嘉千還被目擊帶傷出現在「康寧醫院」,當時也引發諸多的揣測,除此之外,黃嘉千還曾為了保住婚姻賣掉台灣房產遠赴加拿大定居,甚至還將房子登記在對方名下,沒想到最後還是離婚收場,讓周圍的友人都相當心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