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好友婚變,李明依喊朋友們通通閉嘴!(王思穎攝)
提到好友婚變,李明依喊朋友們通通閉嘴!(王思穎攝)

黃嘉千6日證實和夏克立的婚姻觸礁,2人將打離婚官司的消息,震驚演藝圈。如今雙方各有朋友跳出來爆料為彼此抱不平,但2人始終保持低調,夏克立也僅對竇智孔的「垃圾」文冷回:「我有看到。」對其他爆料沒有太多回應。

黃嘉千的好友李明依今(10日)出席戒菸活動時表示,第一時間從新聞上得知2人要離婚的消息非常驚訝,但她細想朋友私底下的聚會,確實都沒有看過他們2人一起出席,「可能是夏克立很常回去加拿大,教會聚會或私下都沒看到。」她說黃嘉千沒跟她抱怨過,現在風頭上她也不想打擾她,「我們都是姊妹,等事情過了和緩了會再私下關心。」

對於雙方好友不斷跳出來力挺爆料,李明依認為2邊朋友看的都是單方面的事,婚姻非常複雜多角,很難去說誰對誰錯,「雖然我是嘉千的朋友,但我也不會說一定是夏克立的錯,相處的是他們兩個人,只有他們知道,其他朋友都Shout up!」李明依關心的是2人要談好未來怎麼陪伴小孩長大,「然後這個離婚不要難看,因為小孩都會看到網路。」

李明依過去也有過一段異國婚姻,和美籍丈夫Peter的離婚協商拖了11年才結束,她坦言當初決定離婚後即使心在淌血,但為了兒子威力,仍定期舉辦1年2次的家庭旅遊,「威力不覺得沒有爸爸,他的心靈是健康的。」

李明依現在和前夫是可以互虧的好朋友,笑說昨日視訊還虧他,「你已經幾歲了啊?你的帥臉怎麼不見了?」而前夫也開玩笑回:「答應我,60歲時要幫我付醫美的錢。」現在威力22歲大學剛畢業,爸爸還打算送他畢業禮物。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