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萍昨日接受採訪時談到余天、余苑綺的病況再度淚崩。(圖/姚志平攝影、余祥銓臉書)
李亞萍昨日接受採訪時談到余天、余苑綺的病況再度淚崩。(圖/姚志平攝影、余祥銓臉書)

有「歌壇長青樹」的74歲男星余天,26日驚傳小中風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所幸經過醫生檢查後已無大礙,但他的女兒余苑綺似乎就沒這麼幸運,李亞萍近日出面受訪時談到余苑綺的病況,再度紅了眼眶表示「她癌症遍布全身」。

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李亞萍昨日接受媒體採訪,談到老公余天的狀況,表示余天在3天前就感到身體不舒服,不僅右眼浮腫、從外觀看起來兩眼部平衡外,右邊手腳也無力舉起,緊急送到醫院檢查才發現他脖子後方血管栓塞,腦部也有血塊等小中風症狀,好在到醫院時已90%自癒,因此不需要手術,目前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凝血劑化掉血塊並持續觀察一周。

接著李亞萍也透露女兒余苑綺的病況,哭紅著雙眼表示,余苑綺的病情不斷惡化,癌症幾乎佈滿全身,現在還因出現腎積水及黃坦的現象,得外接管子排水、另外還得掛一個收取膽汁的膽囊;她的血紅素、白細胞、紅血球、白血球,還有所謂需要的營養也都達不到標準,因此即使輸血給她也不會有任何效果,甚至不能做治療跟打化療,手臂及腿部都變得相當纖細、瘦弱,讓家人們看了心疼不已。

事實上,余苑綺自2014年發現自己罹患直腸癌第三期後積極治療,曾一度抗癌成功還生了一雙可愛的兒女,沒想到癌症卻不斷復發並轉移,治療的醫藥費每年高達300萬元,而她為了籌備醫藥費及子女的教養費,仍抱著病痛一邊工作一邊治療,如今她病況再度加重,身體也逐漸消瘦,也令許多人相當心疼,紛紛留言為她加油打氣。

李亞萍透露余苑綺病況加重已無法化療。(圖/姚志平攝影)
李亞萍透露余苑綺病況加重已無法化療。(圖/姚志平攝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