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台灣人旅遊的首選之一。(圖/shutterstock)
美國是台灣人旅遊的首選之一。(圖/shutterstock)

隨著各國疫情趨緩,世界各地也逐漸打開國門歡迎來自各方的觀光客,其中美國便是國人旅遊的首選之一,但在美國若是有些地方你沒注意到,可能就會被遭到逮捕,甚至賠上性命。不過只要小心防範,不要踩到他們的地雷,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就如多數人所說,「美國其實沒有像新聞報導說的那麼恐怖」,美國知名論壇「Reddit」就有不少網友分享第一次去美國需要注意的事項,那麼今天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由於美國人民可合法持槍,因此警方對於任何動作都很戒備。(圖/翻攝自Youtube)
由於美國人民可合法持槍,因此警方對於任何動作都很戒備。(圖/翻攝自Youtube)

第一就是「路邊攔停」,當你被警車從後方示意路邊臨檢時,千萬要放慢所有動作,不要加速或急煞以免造成警方誤會,且無論是駕駛或乘客都不要馬上下車,要在車上等著警方指示,這時你可能會發現為何警察還遲遲不下車,這是因為他們在利用你的車牌來進行背景調查。等他們來到窗邊時,也要將雙手放置在方向盤上,不要藏起來,更不要忽然伸手動作,最重要的是不要和警方發生衝突,否則你收到的可能不是罰單,而是子彈了。

第二則是由於美國不想和英國走上同樣老路,所以自從英國脫離後就一直極力追求人權,即使建國後每一個州也是爭取最大的自治權,這也是為何美國人民這麼注重自己的權利,甚至到了有些誇張的地步,因此每一州都有屬於自己的法律,跨州遊玩時記得要依不同州的規則行事。

美國極其重視種族議題。(圖/shutterstock)
美國極其重視種族議題。(圖/shutterstock)

另外,雖然還是時常會聽見美國警方因種族歧視傷害了少數族群,但美國對於種族議題可能比你想的還要重視!所以到了美國千萬不要開關於種族的玩笑,否則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就不敢保證了。最後,要提醒的是隨時要注意自己踩踏的草坪是否為私人領土,因為在美國,屋主或地主有權以「擅闖私人土地」為由開槍或將擅闖者射殺。也不要天真地以為鄉下人都很友善,有網友指出,「那裡通常沒有和藹的老太太,許多城鎮和鄉村很排斥外來客,不管是從其他州或鎮上來的美國人都一樣」。

但也不要因為這些「潛規則」嚇到了,美國人還是很熱情奔放的,假如被問感恩節要做什麼,而你回答「沒過過感恩節」或是「自己待在家吧」的話,全數網友一致同意絕對會有一家以上的美國人邀請你一起去參加感恩節派對,一同感受節日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