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對夫婦以為撿到流浪小貓,沒想到竟然是隻美國大山貓。(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對夫婦以為撿到流浪小貓,沒想到竟然是隻美國大山貓。(示意圖/達志影像)

許多人外出時看見落單的小動物難免會起惻隱之心,美國就有一對夫妻,在自家後院看見一隻形單影隻的「小貓」,原以為只是一般流浪貓,沒想到動保組織看了牠身上的花紋後才發現竟然是一隻美國大山貓,是擁有很強適應力的掠食者。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田納西州一對夫妻,近日看見了一隻落單的小貓,乍看之下相當惹人心疼,於是二話不說將牠救起,並尋求動保組織「True Rescue」的幫助,沒想到卻意外發現這隻小貓來頭不小。

動保組織受訪時指出,同仁們當下看到這隻小貓時,隨即注意到牠有著特別大的頭和爪子,耳朵上也有特別的標記,加上叫聲不像一般貓咪一樣喵喵叫,聲線帶有幾分狂野,這才驚覺眼前的小貓其實是「截尾貓」(Lynx rufus),又被稱為美國大山貓,是有很強適應力的掠食者,體型也比家貓大兩倍,平日以獵食野兔、昆蟲、小型囓齒動物維生。

報導指出,小山貓後來被命名為珍珠(Pearl),並被送往專門飼育山貓的救援中心,日後再選擇適當時機進行野放。不過動保組織也提醒,人類應該避免將年幼的野生動物從大自然帶走,因為這樣一來可能會妨礙牠們重回野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