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好奇住獨棟別墅有多開心。圖為台中獨棟別墅。(資料照 葉思含攝)
一名網友好奇住獨棟別墅有多開心。圖為台中獨棟別墅。(資料照 葉思含攝)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鄰居好壞對生活品質影響巨大,一名網友好奇詢問,住獨棟別墅不用擔心樓上、樓下鄰居,在自己土地上當國王究竟有多爽?引起討論,不過有網友指出並沒比較好,「寧願住一層一戶」,住獨棟別墅打掃累人、容易遭小偷都是缺點。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想知道住獨棟透天、獨棟別墅有多開心,「上是天、下是地,不用擔心樓上或樓下的鄰居,圍一塊地蓋一座城堡,自己就是國王,有沒有住獨棟透天到底有多爽的八卦?」

對此,有住獨棟房子的網友紛紛留言:「家裡重低音喇叭全開也不會吵到鄰居」、「不用煩惱咚咚咚拉椅子聲音就贏了,其他問題錢能解決」、「超爽阿!精華地能住透天,誰要住鳥籠」、「2層以下的大坪數獨棟才爽」、「不用處理隔壁樓上樓下鄰居問題就是爽」、「睡眠品質很好,不會聞到鄰居菸味,特別節日要嗨也不會妨礙他人」。

但也有人指出住獨棟透天的兩大缺點,第一是打掃累人「很麻煩...寧願住大坪數的一層一戶,爽很多」、「沒有保持整潔就是蟑螂老鼠大本營,地點差的話颱風天要小心1樓淹水」、「50多坪的平房,打掃起來真的累」;其次是怕遭小偷,「晚上睡覺有怪聲,要先推測是小偷」、「出遠門要當心遭小偷」、「重點真的是小偷,新聞搜一搜很多,沒報的更多,什麼年代了還是一堆」,建議有錢再考慮買有社區管理的獨棟別墅、打掃花錢請別人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