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出現劇烈動盪,讓不少投資人慘賠收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股近期出現劇烈動盪,讓不少投資人慘賠收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受到升息、通貨膨脹及消費者需求下降等利空因素影響,近期台股表現相當疲弱,有投資人想進場抄底,但可能「越抄越底」出現虧損,財經網紅胡采蘋就在臉書上分享,朋友的妹妹以買房為由向朋友借了1千萬,但竟拿去融資買股票,甚至最後遭到斷頭,如今又需要用錢,讓她不禁感嘆,「用錢無紀律的家人真是最可怕的坑,一生沒有無底洞在身邊,才是無比幸運。」許多網友也感慨表示,「家裡最怕出現賭徒和毒鬼。」

胡采蘋在個人臉書專頁上發文表示,先是提到家裡有三個小孩,除了大弟求學期間曾因急用向她借了2萬之外,她從來不擔心彼此(金錢狀況),平時她們還會討論市場議題或財務自由的話題,然而胡采蘋也說,直到長大後,她才發現能夠做到這樣的家庭並不容易,並舉朋友為例。

胡采蘋透露,身邊有個朋友,朋友的妹妹以買房為由向朋友借1千萬,結果竟拿去融資股票,但最近股市不好,朋友的妹妹遭斷頭,現在又要再用錢。朋友的遭遇讓胡采蘋感嘆,「每次聽到這種故事真是頭皮發麻,用錢無紀律的家人真是最可怕的坑。」

此外,胡采蘋也提到,一生沒有無底洞在身邊,才是無比幸運,「好的家人才是真正金湯匙,千金不換。」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表示,「完全同意!在聽過周遭許多朋友的家庭故事,好的家人真的是無比幸運」、「無法當富二代真的沒關係,不要當負二代就好」、「家裡最怕出現賭徒和毒鬼」、「財務邊界劃清楚真的超重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