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當沖賠了約50幾萬,認清事實後感嘆該好好工作了。(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一名網友當沖賠了約50幾萬,認清事實後感嘆該好好工作了。(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近年台股火熱,不少股民挺進股海,引爆一波當沖熱潮,然當沖交易要承擔的風險也相對較高,一時不慎可能就會賠錢。一名網友分享慘痛經驗,他去年當沖操作航運股賠了約5、6萬元,之後一心想贏回來的他反而越賠越多,一路賠約50幾萬,最終幡然醒悟感慨「真的該好好工作了」。

這名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他出社會工作兩年多,畢業後開始操作股票,從以前就有耳聞當沖交易,之後親自投身嘗試,剛開始獲利約幾百、幾千元,吃了點甜頭讓他感到十分滿足,未料,後來操作航運不幸遭遇「海嘯」,第一次就賠約5、6萬。

他表示,當時心態完全崩掉也涼了,不知道如何面對自己,一心想要再贏回來,但每次賠錢都是萬元起跳,獲利僅寥寥幾千元,根本無法彌補虧損;但這之後他並未收手,反而越來越貪心,修改策略持續當沖,不過效果卻差強人意,一路輸下來累積賠超過50萬。

過程中,他也嘗試自我反省,認為還是買大盤就好,可惜每次都耐不住心中的衝動,前幾天手癢又再先賣沖觀光股,未料被鎖漲停,隔天要付借券的費用和價差;如今的他決定收手專心工作,「我想真的該好好工作了,奉勸各位當沖仔趕快回頭」。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安慰道「只能安慰你至少你沒借錢輸贏,有的人融資到信用破產,此生無法跟銀行往來」、「龜一點別太沖,乖乖買穩股不好嗎」、「Respect,敢貼賠錢的不管怎樣就是值得尊敬」、「可以這樣發勸世文值得尊敬」。

也有不少當沖慘賠的苦主留言,「當沖賠70萬路過,現在改玩波段看能不能賺回來」、「我賠150萬」、「我當沖輸了一萬多,結果營業員還苦口婆心勸我不要沖」、「我賠了150萬給您參考」、「加個好友吧,小弟也賠了50左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