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分享高中同學案例,年領250萬仍決定繼續工作。(本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網友分享高中同學案例,年領250萬仍決定繼續工作。(本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人辛勤賺錢,就是爭取早日實現財富自由,可達成目標後,往後人生又會怎麼過?一名網友分享公務員友人案例,辛苦存到5000萬後全部存股,光一年就可領250萬元,但錢財無憂後,竟以「比較不會無聊」為由,繼續工作,讓他驚訝表示「不是應該去享受人生嗎?」。

這名網友在社群平台PTT八卦板發文,他一名當公務員的高中同學,近年存到5000萬的存款,之後便將這筆錢全部存股,如今光領股息,一年被動收入就達到250萬元,只不過這名朋友後來的想法卻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實現財富自由後,公務員朋友表示想持續工作,繼續領60萬年薪,認為比較有事做,不會無聊。但這項決定卻讓他十分驚訝,「財富自由了不是應該去享受人生嗎?大家股票賺翻財富自由後會想上班嗎?」。

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絕對會辭掉工作,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不會,每天24都做自己的事才爽」、「不會」、「不會,我就是其中一個,對人生沒有太多追求,清閒快樂過一輩子比較重要」、「不會,就跟我一樣無業」、「我是一定不會啦,上班那麼累」。

但也有人也做同樣選擇,且少了錢財壓力,工作心態上會輕鬆許多,「繼續上啊,壓力小很多,舒服」、「就繼續賺阿,隨時可以走」、「其實很多有錢人,都還是繼續上班,交朋友」、「工作就還是加減做啦」、「做健康的阿,交朋友用的」、「他現在上班心態不一樣,整個沒壓力」、「他是對的,這才是生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