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爆料,店長下令他們,客人沒煮的食材一律回收,再出餐給下一組客人,令她忍不住喊「真的超噁的」。(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爆料,店長下令他們,客人沒煮的食材一律回收,再出餐給下一組客人,令她忍不住喊「真的超噁的」。(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食安一直是民眾關注的話題,一名在火鍋店打工的女網友爆料,店長下令他們,客人沒煮的食材一律回收,再出餐給下一組客人,令她忍不住喊「真的超噁的」,並呼籲大家到火鍋店,就算吃不完沒煮的食材,也要丟到鍋裡煮以防範不肖業者,貼文曝光,引發網友熱烈回應。

原PO 23日於論壇《Dcard》指出,自己在火鍋店擔任店員,來店消費的客人,若生食蔬菜盤中留有未煮的食材,店長都會要求店員清桌面時回收,再出餐給下一組客人,令她忍不住說,「如果是雞蛋回收還可以接受,其他食材也回收,真的超噁」。

原PO表示,若自己獨自在收桌,店長不在旁邊,他都會全部丟進廚餘桶,但有次他正準備把客人未煮的芋頭丟掉時,恰巧被店長發現,沒想到對方竟謊稱要丟到廚餘桶,實際卻是拿回廚房內場回收,讓她無呼不感置信 ,表示「還沒進餐飲業前,真的不知道有些店家會這麼噁心」,呼籲大家到火鍋店用餐,即便餐盤中有不吃的食材,一定要丟到鍋裡煮,以防範不肖業者。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作嘔,「我看了什麼?所以吃火鍋等於吃廚餘嗎?」、「可以舉發喔,違反食安法了」、「被這麼一說都不敢吃了,何況丟下去煮」、「幸好我都會不吃菜盤」、「疫情期間也這樣嗎?不生病才怪」、「所以我吃飽後,剩下的食材都會丟下去煮,或者把它撕碎點」。

留言中也有網友舉出其他相似狀況,「我之前打工的店會回收甜點的塑膠湯匙,用熱水泡一泡加一點洗碗精繼續用,有夠噁」、「我之前做過某家燒烤店,是把客人吃麻糬沾完的花生粉回收,給下一個客人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