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確診飆升,民眾赴篩檢站篩檢。(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台灣本土確診飆升,民眾赴篩檢站篩檢。(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台灣防疫政策從清零走向共存,引發防疫保單理賠爭議,近日包括富邦、國泰在內的多家產險業者更宣布拒絕重複投保,若已繳費則會進行退款作業,造成保戶不滿,質疑業者翻臉不認人,有「不敗教主」稱號的理財達人陳重銘就分享自己過去跟保險業者「磨」的經驗,最後成功讓公司負責。

陳重銘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關於要如何讓保險公司負責,有經驗可以讓大家參考,「年輕時一家5口都跟安泰買保險,後來安泰被富邦買走,安泰的業務員移民到新加坡,沒有人通知我繳保費,就拖欠了了半年。」

後來陳重銘收到通知要補繳保費,且還要再多繳3萬元的利息,這讓他感到相當不滿,決定跟公司協調,「我跟他們說你們沒有善盡通知的義務,後來公司說乾脆一人一半,幫我打5折,我當然不滿意。」

最後陳重銘決定寫信給富邦高層蔡明忠、蔡明興,「抱怨說我一家5口都是忠實客戶,然後我說是學校教師,要請全國教師會出面,要跟全國教師會宣揚富邦的服務。」沒想到,最後公司帶著帶著禮物去找陳重銘,也不用繳任何的利息。

陳重銘分享,「跟保險公司就是要磨啊,再來就是網路上幫他們宣傳。他們應該會怕我每天在粉絲團跟老闆請安。」

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認為,真的要自己主動爭取權益,「願賭服輸,這樣賴皮,真的有點難看」、「老師這點我服了你了,果然很強,雖然我也是很會爭取自己權益的人,但是你算是戰力10000分,超強,權益真的是要自己爭取,他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現在的話,可以去金融消費憑議中心申訴,金融業很怕這裡,我怎麼知道,因為我在金融業」、「感謝老師,權利是自己爭取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