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股民2月買賣上千萬股票,卻被發現帳戶交割款僅剩5元,遭券商提告。(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一名股民2月買賣上千萬股票,卻被發現帳戶交割款僅剩5元,遭券商提告。(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北市一名謝姓股民今年2月委託券商買賣股票,成交金額高達2733萬餘元,卻未在期限內給付交割款,經查後,竟發現謝男戶頭內只剩下5元,構成違約交割,且多次通知都置之不理,遭券商求償虧損及違約金。士林地院審理後,判謝男須賠償券商虧損及違約金共33萬餘元。

判決內容指出,謝男在2月初開戶兩周後,同月的16日陸續買進興農、泰谷、福裕等股票,卻未在原定18日付交割款292萬餘元,且券商還發現,謝男的戶頭交割款只剩5元,因此券商只能幫忙收爛攤子,替謝男代辦交割,合計違約成交金額為2733萬餘元,但仍虧損16萬餘元。

券商依規定向證交所、櫃買中心通報違約交割情形,期間不僅以書面通知,甚至還有營業員親訪謝男通訊處和戶籍地催討,不過都吃閉門羹,故一狀告上法院,向謝男求償16萬餘元的虧損,以及違約成交金額2733萬餘元的7%違約金,即191萬餘元。法院審理後認定券商有權求償,判處謝男須賠償券商虧損及違約金共33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消息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真的是完全擺爛欸,直接不理券商又不出庭」、「笑死5元買股,天才」、「這根本就不想還的」、「是以為買股票買房子不用錢啊」、「少年股神,哈哈哈」、「看來信用慘了」、「很慘」、「2月開戶,2月就爆開,太慘了吧」、「就賭博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