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抱怨自己的薪水不如外籍移工,引起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網友抱怨自己的薪水不如外籍移工,引起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出社會工作,薪資是很多人找工作的重點,但有一名網友無奈表示,每個月只能休假4天,如果遇到旺季還需要加班,最慘一個禮拜要上7天班無法休息,沒想到每個月的薪水加上獎金底薪只有35K,更讓他難以接受的是,外籍移工的加班費居然能換現金,薪水也比自己還高,讓他只能感慨猛搖頭。

有網友在臉書專頁靠北老闆上發文表示,自己一個禮拜要上6天班,如果遇到旺季還會一整個禮拜7天都上班,但這些加班時數都只能換成補休,無法換現金,「這樣底薪28k,獎金加一加也才35k。」

對比先前網路上流傳外籍移工的薪資條,可以將加班時數換成現金的消息,讓原Po哀號,「加班還有照算錢欸,好好喔,本國勞工怎麼感覺比外籍勞工還慘?35K的薪水要在台灣做幾年,才能買一棟1000萬的20坪豪窄?」

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建議他應該要找別人的工作,「趕快離職換工作」、「正常啊,本勞拗好拗滿」、「因為外籍移工很團結,敢於維權阿,老闆不敢亂拗」、「肯做的外勞真的很猛,客戶公司有一個外勞,他來台灣10年,休假都沒出去玩,都在宿舍,只要公司各部門只要有需要加班,他都衝第一個,真的很佩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