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12年前將100萬存款砸入房市,靠著買賣房產資產翻倍。(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12年前將100萬存款砸入房市,靠著買賣房產資產翻倍。(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七年級生透露,12年前的他用100萬存款買下人生第一間房,這幾年來陸續在三重、新莊、林口等地買賣房產,已經賺了2000萬。對比其他一直等房價回落的同學,資產差距已經拉開,他直呼「買房跟沒買房,命運跟存款資產就是天差地遠」。

全台房市火勢,從聯徵中心統計去年Q1房貸數量可發現,最多為35-40歲的族群,意味著7年級生已經接棒成為房市主力。最近PTT房屋板一題「七年級還有人沒買房嗎?」引起網友廣泛討論。

其中一名七年級表示,「有買房跟沒買房,資產會差異非常巨大」。2010年他初入房市,在三重砸100萬存款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總價500萬,接著再以800萬價格出售,獲利300萬元。

他續指,之後又在新莊買賣3間房產,賺了800萬;連同不少人嫌棄的林口A7地段,也在每坪23萬時一次買了4間預售屋,賺600萬。他補充,這期間也有在鳳鳴和竹北做短線交易,獲利約300萬。

「短短10年賺了2000萬」他舉他同學為例,對方成天喊房價貴、喊空,打算等房價回落才打算出手。這幾年都在松江南京附近租房,每月租金1萬元,光房租就繳了超過100萬,如今跟他資產相差約2000萬,他感慨「所以買房跟沒買房,命運跟存款資產就是天差地遠」。

文章曝光,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少年房神,推一個」、「A7真的很猛」、「真房神」、「八年級頭超後悔沒捏懶趴多買間A7」、「房市就是能住又能賺錢啊」、「賺翻」、「七年級頭中年房神了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