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儀熬過確診恢復健康,但她希望大家不要經歷染疫的痛苦。(圖/取自李文儀臉書)
李文儀熬過確診恢復健康,但她希望大家不要經歷染疫的痛苦。(圖/取自李文儀臉書)

美女主播李文儀擁有穩健台風及亮眼外型,被封為台灣最有氣質主播代表之一。去年她為獲得保護力接種AZ疫苗,但副作用卻讓她難受到直呼:「分不清地震或頭暈」;李文儀上(5)月快篩6次後仍確診,她今(21日)表示確診至今有腦霧、久咳等後遺症,超不建議用確診的方式得到抗體。

李文儀今(21日)在臉書PO分享確診感言:「算一算時間,我確診至今差不多滿月,但一直到這兩天,才真的恢復正常!(不算腦霧的話)這段時間感謝大家的關心,其實我主要的後遺症,就是久咳不止!中醫說,因為我之前喉嚨痛,所以呼吸道症狀較難好,還好照了X光,西醫認證,我的肺看來很乾淨,可能只是呼吸道變得敏感+畏寒,才讓我稍稍放下心」,透露她除了腦霧,還有呼吸道敏感畏寒致久咳不止。

李文儀說確診不是感冒,雖然她沒發燒,還是比感冒難過百倍。(圖/取自李文儀臉書)
李文儀說確診不是感冒,雖然她沒發燒,還是比感冒難過百倍。(圖/取自李文儀臉書)

但她以自身經驗呼籲大家快打疫苗:「但不論是無敵星星,還是無敵流星(誤),真心想跟大家說,確診真的不是感冒,雖然我沒發燒,但還是比感冒難過上百倍!尤其如果家裡有老人家或小朋友,可以的話,該接種的疫苗還是盡快打。衷心希望大家都沒事,不要用確診的方式得到抗體啊!」;網友回應:「疫苗打好打滿很重要」、「恭喜康復」、「平安!其實那症狀也挺像百日咳的」、「中肯,沒事還是不要得」。

李文儀去年趁休假去打了AZ疫苗,她慶幸自己沒有發燒太多天,但全身痠痛到不行,「手臂一抬起就會痛、分不清地震或頭暈」,曾有人形容副作用的疼痛就像被卡車輾過,李文儀開玩笑表示:「我應該只是牛車吧!」;打完疫苗的她說:「從沒那麼乖乖喝水過」、「灌一堆」,更吞了不少維他命,但只要舉起手還是有像被電到的感覺,所幸好好休息後副作用症狀已趨緩。不過她雖然已接種過疫苗,上個月仍宣告確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