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珊玲最後一次進老東家鳳凰衛視,跟18年前拍的宣傳照合影並揮別。(翻攝自劉珊玲臉書)
劉珊玲最後一次進老東家鳳凰衛視,跟18年前拍的宣傳照合影並揮別。(翻攝自劉珊玲臉書)

台灣美女主播劉珊玲2004年離開台灣至香港鳳凰衛視發展,自此定居香港,2011年曾拿下該電視台「年度最佳新聞主播」殊榮,不料2014年在家時突然腦溢血,送往醫院急救,一度昏迷並被診斷很可能成為植物人,甦醒後靠著努力復健,花了2年半時間才終於回歸新聞台,而離鄉18年的劉珊玲,昨天(6/21)曝光自己揮別老東家鳳凰衛視,如今已經返回家鄉台灣。

劉珊玲當年到香港鳳凰衛視發展,在該台服務10年後,突然在香港家中腦溢血,送往醫院時人已經昏迷,經過檢查,劉珊玲腦溢血的原因,是過勞導致血管動脈瘤爆裂,病情一度不樂觀,被醫師診斷「沒死也變成植物人」,所幸後來甦醒,她復健長達2年半,直到2017年8月才康復出院,在鳳凰衛視復出,繼續主持節目。

昨天劉珊玲在臉書po文,標題為《香港日常最終回》,感性吐露「有了人生的冒險,人生才有了夢想的實現」,表示她自2004年3月從台灣出走到了香港,一轉眼在異鄉待了18年3個月,「每天在這個地方,跟全世界打招呼」,直呼在香港這段時間,因為有回憶,所以日子是美好的。

劉珊玲表示人生的聚會是一種緣分,而人總是如風一般來來去去,「感謝香港6674天來的照顧,終於正式跟它說再見了!登出~這一天終於來了!江湖再見,後會有期」,她覺得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每一個結束,都是另一個開始;隨順四季變化,笑看生命起伏,生命是一場不停的遇見&別離的交替,繁華&落寞的輪迴,離開的都是過客,擦肩的都是路人」,粉絲們見她的道別文,也紛紛留言,歡迎她回來台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