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柏赫德曾表示將離婚和解金都拿來打官司,又工作不順利,讓外界擔心她可能無法支付前夫強尼戴普高達3億賠償金。(達志提供)
安柏赫德曾表示將離婚和解金都拿來打官司,又工作不順利,讓外界擔心她可能無法支付前夫強尼戴普高達3億賠償金。(達志提供)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互控誹謗的天價賠償金官司,終於有了結果,強尼戴普方面連拿7個「Yes」贏得官司,一洗這6年來背負的「家暴男」醜名,至於眾人關注的賠償金部分,安柏赫德得賠前夫高達1035萬美金(約台幣3.1億),由於她先前曾吐露花了大錢在打官司,因此不禁讓人疑惑,如果她付不出賠償金的話,該怎麼辦?

先前才因陪審團討論難以得出定論而拖延的官司判決,終於在美國時間周三(6月1日)下午3點落幕,強尼戴普方面提出的7項條件全獲判勝訴,原本敗訴方得付給勝訴方10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金,加上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但法官根據維吉尼亞州的法律規定,懲罰性賠償金上限是35萬,因此最終安柏赫德需賠給前夫1035萬美元,同時安柏在反訴中,可拿到200萬美元的賠償金(約台幣6000萬)。

雖然比先前媒體所公開的賠償金額少了許多,1035萬美元仍是個大數目,而先前安柏赫德出庭作證時曾提到,她沒有按照約定捐出離婚時的和解金700萬美金(約台幣2億),理由是被強尼戴普控告了,因此把這筆錢拿來打官司,加上她吐露在工作上受到前夫打壓,雖仍在《水行俠2》中續演梅拉公主,但戲份被刪到剩10分鐘,並直接從《正義聯盟》中消失,事業方面受到的影響,強烈衝擊經濟狀況,她近期只接到一個學生作品的角色,酬勞不到百萬台幣,跟過去的身價落差極大。

至於眾人好奇的,關於安柏赫德付不出3億賠償金給強尼戴普,該怎麼辦?據《ETtoday》報導,美國柏克萊大學法學博士回應,因兩人互控誹謗是民事訴訟,而各州的法律規定有所差異,但若基於維吉尼亞州的規範,判決書具備執行力,如果不主動支付賠償金,將會從個人工資或財產中強制扣除,也就是說強尼戴普只需一紙「執行令」,前妻就得按照判決結果賠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