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柏赫德在證人席上自述過去被強尼戴普施暴的細節。(圖/美聯社)
安柏赫德在證人席上自述過去被強尼戴普施暴的細節。(圖/美聯社)

58歲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小17歲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互告誹謗官司連續開庭,被喻為「21世紀英國最大誹謗案」,兩人在庭上的種種表現都被拿出來討論,甚至全程直播開庭內容,成為時下最多人討論的官司案件,目前官司已進行到第四週,安柏赫德於美國時間4日詳細還原前夫施以家暴、性虐待的過程,從2012年第一次動手後,她說自己活在恐懼和自我懷疑中,說到一半忍不住哽咽。

根據外媒報導,安柏赫德表示強尼戴普第一次打她是在2012年,當時兩人只是情侶關係,她和對方一起坐在沙發時,詢問對方身上其中一個刺青,當對方提到「Wino(Winona Ryder,強尼戴普前女友的名字縮寫)」一詞,她忍不住笑了,卻被強尼戴普扇耳光,當下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能繼續笑,她說「因為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本來以為強尼戴普會解釋只是玩笑,不料他開始辱罵安柏赫德「妳這婊子自以為很幽默嗎?」,接著又打了女方一巴掌,安柏赫德說自己完全不敢動,只能盯著對方看,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而強尼戴普怒氣未消,打她第3個巴掌導致她跌倒,男方立刻下跪痛哭保證不會再動粗,安柏赫德說當時只想立刻開車回家,到了隔天男方帶來昂貴的酒,並承諾不再碰酒,她才放下戒心相信對方。

強尼戴普與前妻安柏赫德開庭,強尼戴普低頭聽著前妻指控,不時在便條紙上寫字或輕聲說話,傳達給身邊律師。(圖/美聯社)
強尼戴普與前妻安柏赫德開庭,強尼戴普低頭聽著前妻指控,不時在便條紙上寫字或輕聲說話,傳達給身邊律師。(圖/美聯社)

安柏赫德表示,在這之後強尼戴普仍施行暴力,2013年3月她告訴媽媽自己被家暴,起因是男方懷疑她偷吃以前的工作夥伴,她傳出一張手臂瘀青的照片。有一次在度假時,因為其中一名女性友人把頭靠在她的肩膀上,並伸手摟著她,讓強尼戴普直接發火對著該女性友人警告「那是我的女人,妳知道用多少力可以將一個人的手腕扭斷嗎?」,回到露營拖車上男方朝她大叫質問「那東西在哪,妳把它藏到哪裡」,並且摔東西,她聲稱自己去洗澡出來後,強尼戴普撕掉她的洋裝、抓住她的胸部、扯掉她的內褲,甚至將手指伸進私處,試圖找出古柯鹼,她當下呆住讓對方上下搜身。

(來源/Law&Crime Network)

除此之外在2013年6月時和強尼戴普在俄羅斯,對方對著她的鼻子狠揍,隔月和男方小孩出遊,在遊艇上男方也對她施暴,暴力情節不斷重複上演。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