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和林瑞陽公司涉嫌違法傳銷。(圖/本報系資料照)
張庭和林瑞陽公司涉嫌違法傳銷。(圖/本報系資料照)

張庭、林瑞陽夫妻檔近年把事業重心移往大陸,經營微商有成,累積千萬身家,未料去年因公司涉嫌違法傳銷,遭凍結資金台幣26億,立案調查4個月,今(9日)驚爆結果出爐,被認定有違法行為,需繳回違法所得和罰款約台幣9500萬。

張庭和林瑞陽成立的「上海達爾威公司」旗下美妝品牌「TST庭秘密」,日前遭指控涉嫌傳銷賺取暴利,被立案調查4個月,據《紅星新聞》獨家報導,湖北保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認定,公司從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在涉及傳銷的主營業務上,營收共91.71億人民幣(約416億台幣),獲利1927.99萬人民幣(約8753萬台幣)。

知情人士透露,市場監管部門認定構成組織策劃傳銷違法行為,因此需沒收違法所得1927.99萬元人民幣,罰款170萬元人民幣,合計約9500萬台幣。對此,保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沒有正面回應,僅有一名工作人員鬆口「好像是有這麼這一回事」,但不清楚案件的具體情況,而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上,也找不到相關的行政處罰信息。

其實,張庭夫妻當初被爆出涉嫌傳銷,她在微博發聲明,堅稱「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經營的公司,成立以來遵從政府指導,堅持合法經營,依法納稅,強調會積極配合相關部門,但仍遭凍結資金,微博、抖音甚至是官方旗艦商店都遭下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