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戴普(左)成了法庭最佳男主角,幽默應答連互告的前妻安柏赫德(右)都被逗樂。(圖/達志提供)
強尼戴普(左)成了法庭最佳男主角,幽默應答連互告的前妻安柏赫德(右)都被逗樂。(圖/達志提供)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和安柏赫德(Amber Heard)離婚互告誹謗官司引發全球關注,在近日揭露的法庭影片中,強尼戴普被問到是否同意自己的體型比安柏高大許多,幽默口吻以及表情彷彿「傑克船長」上身,當場讓安柏差點憋不住嘴角失守,只能硬撐著不讓自己笑出來。而這還只是強尼戴普法庭上演出的一部分,他不但答不出自己演過的作品逗笑旁聽席,還不斷模仿對方律師講話,讓網友全笑翻。

法庭上當安柏律師問到:「你比安柏還要高大許多,對嗎?體型方面?」原是關於釐清家暴爭議的嚴肅話題,但強尼戴普卻一臉不敢苟同,邊晃了一下頭邊回應:「我可不敢這麼說哦」,彷彿一秒又看到「傑克船長」放浪不羈的模樣上身,當場讓律師無言,還一度發出「呃嗯」的聲音;而一旁安柏的表情則瞬間失守,顯然非常努力在憋笑,甚至閉上雙眼緊抿顫抖的雙唇,還把頭撇到一邊去試圖找回嚴肅的自己。

強尼戴普(左)成了法庭最佳男主角,幽默應答連互告的前妻安柏赫德(右)都被逗樂。(圖/取自網路)
強尼戴普(左)成了法庭最佳男主角,幽默應答連互告的前妻安柏赫德(右)都被逗樂。(圖/取自網路)

從事實上而言,強尼戴普的身高與安柏赫德相差無幾,並不足以被形容為「比安柏高大許多」,原本安柏律師想以「男性體型通常對女性有絕對優勢」來誘導對方回應失言,不過竟當場被強尼戴普輕鬆幽默化解,逗笑前妻的畫面也立時引發一波網路熱議。演員的才能在法庭上或許也派得上用場,《神鬼奇航》系列電影主角「傑克·史派羅船長」放浪不羈形象深植人心,強尼戴普也藉由詼諧應答成了法庭上最佳男主角。

此外,當強尼戴普的律師要他講出自己還演過哪些系列影片,他只說得出《魔境夢遊》(愛麗絲夢遊仙境),然後就說不出來了,接著他還自我解嘲說:「我知道我答不出來有點可悲,很抱歉,我只是沒有看自己電影的習慣。我覺得不看比較好。下一個問題是什麼?」他邊回答邊自己笑出來,旁聽席的民眾也被他逗得忍不住大笑,法官面對被歪樓成脫口秀的現場,不得不放話,若太吵、破壞秩序,就要請他們都離開。

(影片來源取自《老天鵝娛樂》若有移除請見諒)

到詰問攻防時,強尼戴普因為屢屢被對方律師嗆「這是未經證實的消息」,到後來他甚至會先「自我審查」,一講到關鍵地方,他就停頓看著對方律師,似等他來打斷喊「這是未經證實的」,一臉淘氣表情讓網友笑翻。他甚至還會在自己陳述後,自己補充「我猜這也是『未經證實的』」引發全場哄堂大笑,律師這時才補接話「對!沒錯!」強尼戴普搞笑回說「我還在學習」,超ㄎㄧㄤ法庭攻防讓網友熱議不斷。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