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戴普(左)聲稱指尖被削斷、自己也是家暴受害者,安柏赫德(右)試圖否認,但如今證人現身。(圖/達志提供)
強尼戴普(左)聲稱指尖被削斷、自己也是家暴受害者,安柏赫德(右)試圖否認,但如今證人現身。(圖/達志提供)

58歲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小17歲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互告誹謗官司連續開庭,目前已進入第三週,被喻為「21世紀英國最大誹謗案」;兩人2015年在澳洲豪宅的管理人班金恩(Ben King)成為最新證人,他在法庭上還原了撿到強尼戴普斷指的過程。

在2020年就曾傳出,強尼戴普和前妻安珀赫德2015年在澳洲曾發生口角;據《每日郵報》報導,當時兩人正在談判離婚協議,強尼戴普本來在澳洲拍攝《神鬼奇航》系列第5集,所以在澳洲當地的居所中,與從洛杉磯飛來談離婚的安珀赫德發生口角;而安珀赫德竟開始瘋狂朝向強尼戴普扔酒瓶,砸到大理石桌面;「碎片削斷我的指尖」,強尼戴普形容,他的血柱像維蘇威火山一樣噴發。

豪宅管理人班金恩出庭,還原撿到強尼戴普斷指的過程。(圖/達志影像)
豪宅管理人班金恩出庭,還原撿到強尼戴普斷指的過程。(圖/達志影像)

豪宅管理人班金恩為2015年「斷指家暴事件」目擊者,近日他以證人身份出庭作證表示,當天走到屋子中,就聽到「歇斯底里的哭聲」,聽起來像是安珀赫德的聲音。之後就看到強尼戴普的私人醫生大衛基博(David Kipper)在翻箱倒櫃,「他說戴普先生的手指斷了,他們正在找被切掉的指尖」;而醫生繼續在廚房搜尋時,班決定到樓下吧台區去找,此時他也發現,堅硬的大理石樓梯硬生生被敲下了一塊。

班金恩表示:「走進酒吧時,我可以看到現場的損害狀況,壞掉的乒乓球桌、一堆碎玻璃、滿地都是瓶罐」,接著班看到了指頭,「在吧台另一頭有一張沾血、被揉過的廚房紙巾,那截指尖就在那掉在地上的紙巾裡,我把它撿起來,放進一個小塑膠袋裡,然後放冰塊,交給醫生,他們急著把它送到醫院看看是否能接回去」,他們隨即將斷指和強尼戴普一同送到醫院。但事後安柏仍嗆他:「誰會相信你是家暴受害者?」

強尼戴普和安珀赫德互控家暴。(圖/達志影像)
強尼戴普和安珀赫德互控家暴。(圖/達志影像)

後來兩人對話時,強尼戴普曾說:「我一截指頭沒了,還有礦泉水瓶砸中我的鼻子」,這時安柏則語帶嘲諷說:「告訴大家這是一場公平的打鬥,看看評審團和法官會怎麼想?告訴世界:『我,強尼戴普,是家暴受害者』,看看有多少人相信你或站在你這邊?」;近日強尼戴普的律師就拿安柏的這句話,在庭上反問強尼戴普:「你是不是家暴受害者?」強尼戴普回答道:「我會說『是的,我是』」。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