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確診10天快篩陽轉陰,不料竟出現乾咳症狀,且狀況越來越嚴重,讓她相當崩潰。(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女網友確診10天快篩陽轉陰,不料竟出現乾咳症狀,且狀況越來越嚴重,讓她相當崩潰。(示意圖/Shutterstock)

本土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不過有不少解隔者直言,僅管快篩已經陽轉陰了,部分症狀仍未好轉,就有女網友表示,確診期間除了喉嚨痛、鼻塞,沒有其他較嚴重的症狀,沒想到10天後明明快篩陰性,卻開始天天咳嗽,甚至經常咳到無法入睡,讓她崩潰直呼,「為什麼症狀現在才更嚴重?」

一名女網友26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月初時確診,前2、3天只有喉嚨痛、流鼻涕、鼻塞等症狀比較嚴重,後來也沒什麼咳嗽,就算咳嗽也只是為了把痰咳出來而已,因次暗自欣喜「沒什麼症狀,好險!」

不過她透露,確診第10天雖然快篩結果是陰性,但開始出現乾咳症狀,且狀況越來越嚴重,不只上班時因為忍不住一直咳嗽,引來客人異樣眼光,睡前也會嚴重咳嗽,導致無法入睡,甚至經常睡到一半咳到醒過來,讓她相當困擾。

她感嘆,因為一直咳嗽的緣故,讓她的睡眠品質出現問題,僅管上周已經去看中醫治療了,但狀況仍時好時壞,崩潰直呼「為什麼症狀現在才更嚴重?」

貼文一出,不少有相似狀況的網友紛紛回應,「我也是確診10幾天,開始又突然喉嚨痛跟咳嗽」、「我也是,雖然說轉陰性了,但還是卡痰、喉嚨癢」、「我也一樣,後來每天補充維他命C,現在已經不會咳了」、「我也是,一直咳嗽,喉嚨也還在痛,聲音已經沙啞三周了,現在改吃中藥調身體,中醫師說不用擔心,只是還沒完全康復而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