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爺爺在家中過世,由於生前確診,遺體竟擺在家裡12小時,無人聞問。(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爺爺在家中過世,由於生前確診,遺體竟擺在家裡12小時,無人聞問。(翻攝爆料公社)

家中長輩確診,且在自家離世,過了12小時無人處理,家屬超無奈。一名網友表示,爺爺26日凌晨過世,由於他生前確診,衛生局來電說要協助開立死亡證明,沒想到一波多折,從衛生局轉到派出所,再說要等疾管署,「然後就沒有後續了」;原PO家族足足等了12小時,爺爺還躺在床上,讓人相當傻眼。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爺爺確診後傳給奶奶,當時醫院建議他們居家照護比較好,便把爺爺、奶奶接回家。26日凌晨1點半左右,發現爺爺無呼吸、心跳,當下立即通知119,且持續CPR至救護人員趕到;後來救護人員勸家屬放棄急救。

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幫忙聯繫台南市衛生局,派人開立死亡證明,員警再三強調,未開立死亡證明前不能移動遺體。結果衛生局人員知道死者生前確診,又說要交給疾管署決定,「然後就沒有後續了」。

原PO說,家屬一路等到下午1點,完全沒有其他單位來電,遺體已放置逾12小時。原PO說,整天就在衛生局、疾管署、派出所之間來來回回,事情毫無進度,不得已找上里長,但里長協調衛生局後,改換分局打電話來,說要請檢察官。

「我的爺爺在醫院確診已經很倒楣了,現在回到家中不幸病逝,還不能一路好走,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