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妹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和家人到餐廳聚餐。(圖/翻攝自Dcard)
確診妹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和家人到餐廳聚餐。(圖/翻攝自Dcard)

現行「7+7」規定,確診者居家隔離7天後免快篩就可以外出,但接著的7天自主管理期間禁止餐廳內用、聚會。有網友滑IG的時候,看到一名居家隔離7天快篩還是陽性的確診妹,竟然在隔天應該自主健康管理的期間跑到餐廳用餐,還脫口罩自拍發在IG限時動態,讓原PO超傻眼。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他滑IG時看到一位確診者在5/25發限時動態,說自己隔離7天結束了,但是快篩依然是陽性。接著5/26該名確診者竟然內用聚餐,不僅在餐廳拍下餐點照打卡,還脫口罩自拍發在限時動態上。

原PO表示,現在規定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雖然可以外出,但不可以內用,並怒轟「明知道自己確診還到處亂跑,光明正大發限時動態,你說這種人到底存何心態?」

貼文貼引起熱烈討論,大家紛紛表示「太誇張了吧 真的自己好就好耶」、「真的是不要出來害人……是要害死多少人?有夠自私,還是錢很多要給國庫」、「我第9天還是陽,完全不敢出去欸!她還跑去內用真的很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規定顯示,確診者如為輕症或無症狀,且符合居家照護健康及環境需求條件,可採「7+7」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已結束居家照護者,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無須外篩即可外出,可以上班、出外採買、看病領藥,但禁止前往人潮擁擠處、外出聚餐也是被禁止的。

4類染疫風險對象該怎麼做。(圖/指揮中心提供)
4類染疫風險對象該怎麼做。(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