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確診媽媽分享,隔離期間照顧孩子,又不讓孩子被傳染的方法。(示意圖/讀者提供)
一名確診媽媽分享,隔離期間照顧孩子,又不讓孩子被傳染的方法。(示意圖/讀者提供)

疫情升溫讓不少爸媽十分緊張,擔心Omicron傳染力強,新生兒難以抵擋。一名媽媽分享,她和老公雙雙確診,但為了照顧3個月大的女兒,她開起房間內的空氣濾淨器,讓機器持續運作,並堅持不脫口罩,做完任何事就立刻洗手,用酒精消毒全身,熬過10天夫妻倆終於快篩陰性,女兒也幸運的沒被傳染。

原PO 22日在臉書社團「確診者有話要說」發文表示,13號老公上班時發現喉嚨怪怪的,她便趕在老公下班前,與3個月大的女兒一起搬到另一間房間,避免接觸,14日老公去做PCR,結果為陽性,但沒想到的是,當晚她自行快篩,也驗出陽性。

原PO指出,為了照顧女兒,她得知陽性後立刻打開空氣濾淨器,讓機器24小時持續運作,也堅持不在房間內脫口罩、喝水,離開房間再回來馬上洗手並用酒精消毒全身,睡覺時也盡量與女兒保持距離,「除非她肚子痛、哭鬧、換尿布或喝奶,我才會抱她」。

原PO提到,為確定女兒有無確診,15日她帶著孩子到診所花1000元自費快篩,雖然結果為陰性,但醫師也提醒病毒潛伏期長,回去還是要再觀察,讓她從13號開始,每天都生活在恐懼當中,就怕一個環節出錯害女兒確診,所幸10天後夫妻倆皆快篩陰性,女兒目前也沒有任何症狀。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回應,「辛苦了,媽媽這些日子一定很煎熬和緊張吧」、「辛苦了,疫情真的讓做父母的好焦慮」、「媽媽為了孩子都變得超強大」、「真的是辛苦了,我確診第4天,女兒給先生顧在隔壁間,聽到孩子哭我都很心疼跟著哭,全職媽媽不容易」、「我女兒也3個月大,我確診到現在8天,第5天轉陰,每天也是很小心,噴酒精噴到兩隻手都快爛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