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藜恩過去曾在年代擔任主播。(圖/翻攝自reeanne_19xoxo IG)
洪藜恩過去曾在年代擔任主播。(圖/翻攝自reeanne_19xoxo IG)

TVBS新聞部昨(25日)傳出一起主播內鬥案,3名女主播疑似霸凌另1位女主播同仁,最後加害的3名主播中1位認錯留在原職位,其他2人則被調離。對此,曾是年代主播的洪藜恩稍早以「關於主播宮鬥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為題,承認認識霸凌案中的3位主角,有1位更是從她是菜鳥時期給了許多協助,「是我跑新聞的導師,因此更多的是不捨。」

39歲的洪藜恩曾經是電視台主播,最近轉戰東風衛視擔任《超級辯辯辯》和《誰是撲克王》節目主持人,也曾在《火神的眼淚》客串過。近日聽聞主播霸凌案沸沸揚揚,洪藜恩稍早透露因此被親友關心是否也遇到過霸凌?她的回答是:「仔細想想,我好像還真沒遇過(還是其實有,但我神經太大條沒感受到?)」。

洪藜恩發文。(圖/翻攝自主播 洪藜恩臉書)
洪藜恩發文。(圖/翻攝自主播 洪藜恩臉書)

洪藜恩坦言,在新聞曝光前她就知道這個消息,但心情相當震驚,還再三確認了當事人身分,「因為這四位裡,有三位在我還是記者時就曾一起跑過新聞,有一位更是從我是小菜菜時給過我很多指導,甚至堪稱是我跑新聞的導師,因此更多的是不捨。」

洪藜恩進一步說,其實霸凌一事不只在主播圈有,在社會各行各業也常看到,但她仍呼籲害人之心不可有,就她的經驗看來,其實主播圈並不常見宮鬥、擺陣等「事蹟」,反倒相當和樂融融,因為大家都忙著自己的工作,時間寶貴其實沒時間管別人,若遇到不順眼的人,她都會告訴自己:「我沒時間討厭你。」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