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網友表示,確診康復後反而容易覺得疲倦,讓他相當困擾。圖為民眾前往耕莘醫院做PCR。非新聞當事人。(羅永銘攝)
一名男網友表示,確診康復後反而容易覺得疲倦,讓他相當困擾。圖為民眾前往耕莘醫院做PCR。非新聞當事人。(羅永銘攝)

國內疫情嚴峻,除了每日確診數、中重症及死亡數外,確診者康復後是否會產生後遺症,同樣也引起外界關心,就有男網友指出,確診康復後特別容易感覺累,讓他相當困擾,對此不少網友也點頭表示,「完全同意,超疲憊」,甚至還有人遇到食量變差、容易拉肚子等狀況。

一名男網友23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指出,確診康復後過了一周,還是特別容易感覺累,「明明已經睡很久了,起床後還是很疲倦」,讓他相當困擾,不知道這情況多久才會改善,也好奇確診者康復後是否也遇到類似問題。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完全同意,超疲憊」、「我每天睡8個小時還是覺得好疲倦,大概晚上6、7點會突然很累,但以前都沒有這個問題」、「我確診後半夜都睡不著,睡醒又因為身體疲倦根本沒辦法爬起來做事」、「我反而是重度失眠,每天都要到中午才有辦法入睡」、「4月27日確診到現在還是會累,尤其食量變得很差,還容易拉肚子」。

另有網友建議,「吃維他命C、D和魚油」、「就像感冒後的精力本來就會衰退,可以吃一些維生素。另外,國外研究數據發現,確診後一些心血管疾病更有機會發生,疲倦、胸悶、胸痛等症狀也容易出現」。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非營利組織 FAIR Health研究指出,確診康復後患有後遺症長新冠(long-COVID)者,有75.8%在染疫期間未住院,且多是輕症,其常見症狀包括呼吸困難、咳嗽和疲勞,也有少數患者表示,他們有心跳異常、睡眠障礙等問題。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