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送病患來醫院的救護車隊員,正在清消使用後的移動擔架。(示意圖/陳麒全攝)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送病患來醫院的救護車隊員,正在清消使用後的移動擔架。(示意圖/陳麒全攝)

本土確診狂爆,讓醫療量能緊繃,一名護理師透露工作辛酸,每天7點開始工作,一路忙到晚上8點才下班,工時超長,上班期間還得憋尿,讓他們泌尿道感染的問題不斷復發,最慘的是萬年都只能領死薪水,讓原PO忍不住吐槽說「護理真的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下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說,她原本只是很想離職,現在終於有動力離職了!終於不用再早上7點上班,一路工作到晚上8點,也終於可以在想上廁所的時候去上,不用擔心泌尿道感染復發,也不用再領著萬年不漲的爛薪水,要輪3班才勉強可拿月薪7萬,且每天都要冒著感染的風險上班。

女網友透露,離職後最開心的就是該死的護病比跟她再也沒關係,比起病人,他們護理師都要準備被超渡了,每天看到阿嬤跟她招手。護理人員不夠是嗎?那就瘋狂開護理系,大量輸送人力,反正10萬青年10萬肝。不過,這樣的解決之道真是笑死人,麻煩上面大佬來當看看基層。

女網友不滿地說,知道護理界為什麼都沒有人出來抗議嗎?因為人力根本不夠啊!出來不上班病人由誰來照顧?下班以後精力早被壓榨完,有時候還要趕該死的報告與評鑑,根本沒有體力了,只能說政府與醫院大佬是計畫通。最可怕的還有酸民會嗆「不爽就不要做!」讓她忍不住怒回說,謝謝!現在真的不要做了,祝福這些酸民一生健康,沒有護理師也能過得很好。

女網友也告誡想進護理界的學妹們「護理真的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下人。」她多年的熱血、在第一線的努力,最後都只是一坨屎,沒人會在意,而主管的話也永遠讓人心寒。不過,護理確實很廉價,因為實在太好取代了,多的是新人,但是年年訓練新人、年年留不住人才,上面的人真的都不打算好好想想嗎?

女網友也補充說,離職真的很開心,她也不後悔,因為這個決定不是一時興起,就好像羅馬並非一日造成的。至於月薪7萬,老實說只要夠拚就可以拿到,她領7萬的薪水是靠專業證照加給、年資加給、特殊病房加給、夜班津貼與專業進階津貼才有的,但扣完勞健保也沒有到這麼多就是了。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離職+1,在臨床真的不是人幹的,沒吃飯沒喝水沒尿尿沒換衛生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新鮮肝又要加入我們了」、「我也離職了+1,逃離醫院工作,目前快樂休假中」、「已離職+1,愛別人前先愛自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