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鑾轎今(22)日上午10點半抵達朝天宮,香燈腳與朝天宮廟方一同高喊「進喔、進喔、進喔」,鑾轎三進三出入廟。(周麗蘭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22)日上午10點半抵達朝天宮,香燈腳與朝天宮廟方一同高喊「進喔、進喔、進喔」,鑾轎三進三出入廟。(周麗蘭攝)

白沙屯媽祖進香吸引上萬人朝聖,雖然疫情持續升溫,但媽祖鑾轎今(22)日上午抵達朝天宮時,朝天宮廟前廣場及馬路仍被擠爆,萬頭攢動的畫面也跟著曝光讓眾人看傻,急診醫師田知學看到後也忍不住感嘆「彷彿多重平行時空…醫護真的需要喘息」。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從20日凌晨起駕出發,今天上午10點半左右抵達北港朝天宮,香燈腳與朝天宮廟方等上萬人夾道齊呼「進喔」,今天一早朝天宮廟前廣場及馬路就已經被人群塞滿,除了香燈腳席地而坐等待鑾轎抵達,信徒更是萬頭攢動爭睹。

超壯觀照片曝光後,急診醫師田知學在臉書表示,「不知道要說什麼…如果要正常生活與病毒共存,那麼就降級吧!彷彿多重平行時空,醫護真的需要喘息」,她強調尊重信仰自由、尊重每一個人的生活方式,但也應該尊重醫護。

網友則紛紛回應「看到這場面,真的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緊張疫情的很緊張,覺得無所謂的都無所謂…辛苦永遠都是第一線」、「不要命的還要拖累全台灣」、「我們真的只能自救了,醫護已經太辛苦了,不想再喊加油,你們就罷工吧,讓裝作看不到問題、不想解決問題的人去面對真正的問題」。

還有網友表示,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警消人員及防疫人員,疫情期間真的都辛苦了,不管是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皆需吞忍,並配合政府的政策,卻一直承載著最高感染風險,直呼「全民都欠您們一份深深的抱歉和衷心的感謝」。

白沙屯進香第3日》白沙屯媽抵北港朝天宮  數萬人夾道齊喊「進喔!」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